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上市公司图谋万亿母婴市场:聚美2.5亿领投宝宝树,“美妆电商+育儿社区”破局?

目前,母婴市场尚未出现一家独大的格局,此时入局尚且不晚。除了聚美优品和唯品会两家中概股上市公司看中母婴电商蓝海外,各大VC/PE机构也纷纷入场布局蜜芽宝贝、贝贝网等创业公司,未来一场母婴电商领域的烧钱大战终是在所难免!
2015-07-24 16:02 · 清科研究  李红双 吕新元   
   

  投资事件(07月20日-07月24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上市公司图谋万亿母婴市场:聚美2.5亿领投宝宝树,“美妆电商+育儿社区”破局?

  【清科点评】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本周投资市场共发生44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39起,共9.83亿美元,平均投资金额为2519.48万美元,较上周的平均投资金额1796.34万美元环比上升40.3%。其中TMT行业有27起投资事件。本周金额*的投资事件为:7月22日,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苏州高投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建投资本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和百度投资部联合投资上海客齐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百姓网)22.00亿元人民币。百姓网是一家分类广告网站,帮助用户免费查找和发布二手物品交易、二手车买卖、房屋租售、招聘求职、交友活动、宠物领养、生活服务等本地生活信息。

  公司表示此轮融资主要用于拆除VIE结构、人才储备和在垂直领域投资布局。顺利拆除VIE后,百姓网下一步的重要目标,就是希望在今年10月底可以登陆新三板。在该细分领域,目前国内只有三家公司是该行业真正的“玩家”,即58同城、赶集网以及百姓网。今年4月份,赶集网与58同城合并之后,百姓网成为58赶集*的对手,“双寡头”的市场格局已经非常清晰。同时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腾讯投资了大众点评和58同城,阿里投资了美团以及自己旗下的口碑网,百度只有百度糯米在支撑,百姓网成了百度完善本地生活服务生态圈的*选择。百姓网主攻信息,糯米专注于交易,百度的020战略初现端倪。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