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姓网确认获得百度入股,预计今年10月登陆新三板

王建硕还透露,“公司会以财务投资人的方式重点进入三个领域,一是跟移动有关的,二是分类下面的垂直行业关注的,三是一些基础平台,比方说智能硬件方面,都会进行考虑。”
2015-07-21 09:20 · 亿欧网  欧文   
   

百姓网确认获得百度入股,预计今年10月登陆新三板

  7月21日消息,此前亿欧网报道了百姓网获得百度投资的消息,近日百姓网方面确认,正在积极筹备成为“从中国寻求上市的*分类信息公司”。接近百姓网消息人士确认,之前百度入股百姓网的传闻已然落定,投资金额在“20亿-30亿人民币之间”,百姓网估值在10亿美元左右。

  目前,百姓网已经完成拆VIE结构,最快预计今年10月份登陆新三板。百姓网CEO王建硕此前表示:“先上新三板,将来的主板和创业板分层,都会考虑”。

  百度目前开启了李彦宏所说的第二次大转型,由信息向服务和交易的O2O转型。在这方面,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和赶集网提供了思路,58同城孵化的到家服务、赶集网的二手车业务都发展不错。此前,百度在生活服务领域有多项布局,包括二手车、专车、外卖、家装等,此次通过入股百姓网,或可以形成合力

  百姓网官方信息显示,截至2014年12月,网站月活跃用户数过亿,月新增信息量超5000万条,覆盖全国380个城市。其中,来自移动的流量已超过全站流量的80%。

  王建硕透露,百姓网的下一步可能将通过内部孵化和战略投资,深挖移动和分类垂直领域的机会,布局百姓网的生态圈。王建硕还透露,“公司会以财务投资人的方式重点进入三个领域,一是跟移动有关的,二是分类下面的垂直行业关注的,三是一些基础平台,比方说智能硬件方面,都会进行考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