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钜派投资登陆纽交所:市值超3亿美元,清科为股东

钜派投资昨晚成功登陆纽交所,开于10.41美元,较10美元的发行价上涨4.1%,以开盘价计算,钜派投资市值约3.3亿美元。
2015-07-17 10:18 · 创业邦     
   

钜派投资登陆纽交所:市值超3亿美元,清科为股东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虽然中概股争相私有化排队回归的热潮愈演愈烈,但还是有一家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选择了登陆纽交所:钜派投资昨晚成功登陆纽交所,开于10.41美元,较10美元的发行价上涨4.1%,以开盘价计算,钜派投资市值约3.3亿美元。

  就在几个月前,易居中国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将旗下易居资本全部资产并入钜派投资,其对钜派投资的持股比例将由33%上升至约37%(上市后)。易居由此成钜派投资*股东。业内人士认为,这也是国内房地产流通服务企业在房地产金融服务平台的一次重要布局,钜派投资的成功上市也标志着基于房地产流通之上的金融服务获得了美国资本市场认可。

  据官方资料显示,2010年3月,钜派投资集团成立并进入财富管理行业。目前,集团下设:钜派投资-财富管理、钜洲资产-投行业务及资产管理、钜派钰茂-公募基金销售三大平台。分别通过资管产品、公募基金、投行业务为中国高净值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成立至今,已累计为客户配置资产超过250亿,年均增长率超过100%。钜派投资集团总部设立于上海陆家嘴金穗大厦,全国共有专业理财师700余名,营业网点23个,已经遍及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苏州、宁波等地。

  其股东除了易居中国外,还包括新浪和清科集团。易居中国是*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轻资产地产概念股。巧的是易居中国前不久刚刚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收到由董事会联席主席及公司首席执行官周忻和董事沈南鹏提交的非约束性私有化提议。

  钜派投资创始人、董事长胡天翔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增开更多财富中心的网点,完善公司的IT系统,寻求一些具有互补型公司的并购机会。他表示,公司财富管理产品咨询服务的客户主要是可投资资产(不包括固定资产)在3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人群。他预计公司在未来相当长时间都会保持比较好的增长。

  胡天翔认为,中国的高净值人士每年以40%的速度增长,财富管理市场的容量够大且不断增长。但目前绝大多数第三方理财靠代销产品而存活,未来第三方理财机构的格局会逐渐变化,赚中介费用的竞争模式会弱化,第三方理财机构的收入来源将主要是产品创新、客户服务以及程序管理,用以帮助客户获得超额收益和科学的资产配置。

  易居中国董事会联合主席周忻表示,中国第三方理财市场规模巨大,易居中国战略入股钜派投资,协同效应得到充分发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