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Uber中国拟最早明年上市,百度或参投1亿美元

7月14日消息,腾讯科技从知情人士处获悉,Uber自6月22日起开始针对中国单独的公司业务发起融资,计划在中国融资10亿美元,其给自身估值50-70亿美元。百度将参与这轮融资,金额可能为1亿美元。
2015-07-14 12:25 · 腾讯科技  余一   
   
传Uber中国拟最早明年上市 百度或参投1亿美元

  7月14日消息,腾讯科技从知情人士处获悉,Uber自6月22日起开始针对中国单独的公司业务发起融资,计划在中国融资10亿美元,其给自身估值50-70亿美元。百度将参与这轮融资,金额可能为1亿美元。

  该知情人士告诉腾讯科技,Uber在给中国潜在投资人的文件中披露,Uber中国拟在中国内地或香港上市,且很有可能早于Uber全球,预计最早将于明年上市。

  2014年12月,百度6亿美元战略入股Uber,双方称将在技术创新、开拓国际化市场、拓展中国O2O服务三方面合作。腾讯科技此前获悉,百度持有Uber的股份分为两部分,百度在Uber全球持有的股份不高,大概是1.5%,但百度在Uber中国却持有不少于10%的股份。而百度曾负责地图和LBS业务副总裁刘骏也已成Uber中国董事。

  与滴滴在两周完成融资相比,接近Uber的投资人告诉腾讯科技,Uber中国计划融资10亿美元,Uber全球委托了高盛纽约帮助寻找中国投资人,但进展相对而言,并不如预想顺利。

  该人士透露,起初Uber并未向其意向投资人提供详尽的业务数据,仅称其在中国市场接近100万订单,投资人觉得无法了解全部财务状况。而上周Uber开始向投资人提供了更多的财务数据。

  财务数据显示,Uber预计其在中国的交易额或将达到其全球交易额的三分之一,并将出现巨额亏损。

  该知情人士称,除了超额亏损预计外,Uber在中国刷单情况的不明朗,以及将特定国家业务分离成独立公司上市的前景,也让投资方颇有顾忌。虽然Uber中国为开曼群岛注册公司,但其控股股东是Uber全球,比较难符合在国内上市的条件。

  但可以预见的是,Uber为抢占中国市场,首次采取特定国家业务分离,以独立身份寻求外部融资,未来与滴滴快的的竞争会更加激烈。

  上周,Uber在中国市场的*对手滴滴快的宣称已拥有超过35亿美元现金储备,会打造维护生态圈,除了和金融、保险合作,也会重点关注汽车后市场。此外,滴滴快的也开始海外扩张之路,接近滴滴快的的投资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滴滴快的参与投资东南亚打车应用GrabTaxi确有其事,且也只是开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