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汽车电商O2O平台车风网完成5亿人民币B轮融资

车风网于2014年5月对外宣布获得500万天使投资;2015年3月宣布获得1000万Pre-A轮投资;2015年5月完成了6000万元A轮融资,其中腾信股份出资人民币3000万元。
2015-07-15 13:40 · 亿欧网     
   

  汽车电商O2O平台车风网已完成5亿人民币B轮融资,据其消息透露,B轮完成后,将把资金用于团队建设和市场推广。

  车风网隶属于上海车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创始人兼CEO王作梁,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349,997.99元。车风网通过精选各品牌*秀的不超过20%的4S店合作,为用户提供专业、透明、高效的购买服务和体验。亿欧网据公开数据显示,车风网于2014年5月对外宣布获得500万天使投资;2015年3月宣布获得1000万Pre-A轮投资;2015年5月完成了6000万元A轮融资,其中腾信股份出资人民币3000万元。

汽车电商O2O平台车风网完成5亿人民币B轮融资

  王作梁对媒体表示,中国汽车电商的风口已然打开,车风网区别于传统以媒体导流、团购为主的电商模式而选择直切交易环节,通过大批量的买断车型,降低流通渠道成本,实现比市场成交价低约2-10%的价格优势,并且给购车人群提供透明、真实的在线报价,解决购车过程中价格信息不对称的消费痛点,抓住终端客源提升用户体验。

  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车风网已经开通上海、北京、深圳以及江浙地区的服务,接下来拓展至国内重点省会城市及二三线城市。与此同时,车风网还为用户提供后市场服务,如二手车信息发布、养车用车服务等。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4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为2372.29万辆和2349.1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26%和6.86%,市场空间每年接近两万亿人民币,但汽车一手电商的渗透率非常低。

  基于此,包括汽车之家易车网、团车网等互联网汽车平台纷纷切入汽车O2O交易领域。此前亿欧网盘点了国内五大汽车电商平台试水O2O,其中包括了汽车之家易车网汽车点评网、万车网和车讯网。

  随着线上线下互动消费成为未来新商业经济的大趋势,以互联网+、O2O为代表的新商业经济模式将为汽车电商平台带来新的变革。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新经济的崛起,互联网+传统汽车业的深入融合,最终将重构汽车消费产业生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