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众筹客获京东早期投资人等1000万天使融资

众筹客宣布,已获宋宇海、沃石投资等多个行业知名人士和机构1000万的天使投资。作为一家专注于同城吃喝玩乐的众筹平台,众筹客仅用了4个月时间就获得了天使轮融资。
2015-07-14 21:44 · 投资界讯  王珑娟   
   

众筹客获京东早期投资人等1000万天使融资

  7月14日消息,众筹客今日对外宣布,公司已获宋宇海、沃石投资等多个行业知名人士和机构合计1000万的天使投资。作为一家专注于同城吃喝玩乐的众筹平台,众筹客仅用了4个月时间就获得了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据记者了解,截止到目前,众筹客平台上线的项目包括唱吧麦颂KTV、美丽频道(原美联社)、沙漠里种出的大米-沙米等。比较典型的如唱吧麦颂KTV崇文门店,24小时预约金额破540万,3天破1000万,也就是这个项目让众筹客的牌子在业内一炮而红。

  除北京总部外,众筹客在上海、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已经开设了分公司,并在本地开展业务,借助同城股权众筹的形式,为优秀的创业者和商家筹钱、筹人、筹智,同时为投资人找到身边优质的品牌商家。

  众筹客对于项目的筛选门槛有三个:项目必须是成功的连锁品牌或者新兴的连锁品牌;项目的商业模式要符合年轻用户,并能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项目的团队要懂得互联网思维,这样才能让项目更好地推进。

  相比于其他的理财和投资平台,众筹客上的众筹项目投资回报率在30%以上,这也吸引了很多投资人的朋友加入到众筹客来投资,投资金额在5000元到5万元之间。这种口碑形式的扩散带来了众筹客的大部分投资人,投资人的重复投资率也达到了将近30%。

  据悉,此次为路国华第二次创业,第一次创业是做P2P网站好收益,现在仍在运营。拉手网出身的他,经过长时间调研,匹配团购,成立了众筹客。路国华称:“相比于全国性的股权众筹平台,众筹客聚焦在同城的吃喝玩乐领域。对普通用户来说风险低、失败概率也低。后期也将涉足个人众筹、O2O等众筹。”他还透露道,“此次千万融资将主要用于众筹客城市扩张、品牌营销以及引进优秀人才等。”

  在采访中,路国华还透露,美团等团购网站也正在筹划推出股权众筹平台,记者查询后发现,美团在招聘信息中已经挂出了众筹经理等一系列职位。对于未来如何与美团这种既有足够量级的商家资源,又有海量用户的玩家竞争,路国华称,美团其实在各个产品线都面临着激烈的补贴大战,比如团购、外卖、电影票、酒店旅游等,而众筹客则聚焦在同城众筹领域,未来在服务上将深入到众筹项目的运营中,做深做透,以此应对未来的竞争局面。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