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程旅行网完成2亿人民币融资,千合资本领投,未来回归国内资本市场

百程旅行作为一家在线出境旅行公司,之所以能获得投资人的青睐,还在于其旗下“目的地消费和半定制+全定制度假商品”的业务。百程已与投资方达成共识,将会根据行业和公司发展情况进一步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
2015-07-14 08:26 · 亿欧网  张琳   
   

百程旅行网完成2亿人民币融资,千合资本领投,未来回归国内资本市场

  亿欧网7月13日获悉,国内在线出境旅行O2O企业百程旅行网CEO曾松公开透露,百程旅行网将完成由千合资本领投,点睛资本、飞猪资本、博雅资本等新兴投资机构跟投的近2亿人民币融资,同时将正式回归国内资本市场。此前业界曾不时传出百程拆除VIE红筹架构的消息。

  据网上相关公开资料显示,在业界享有“基金一哥”的千合资本董事长王亚伟决定投资这家“互联网+出境旅行”的旅游O2O企业主要原因是,看好CEO曾松“以签证服务为入口,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以精雕细琢的目的地服务为落脚点,以服务全球华人为愿景”的发展战略。王亚伟还看好百程旅行网在中国在线出境旅行行业的发展。根据官方统计,2014年中国出境游人数达到1.14亿人次,艾瑞报告指出,2014年在线旅游成交金额为3,077.9亿人民币。

  关于百程旅行网亿欧网此前文章《2014年在线旅游十大投融资事件》也曾简单介绍过,百程旅行网成立于2000年8月,CEO曾松,隶属于北京佰程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是一个主打O2O出境游的服务商,专注于签证服务,致力于帮助用户通过手机和电脑完成签证办理。除此之外百程旅行网还提供专属定制、境外酒店、企业国际商旅等服务。在融资方面除本次融资外,百程旅行网曾于2008年3月获得富达亚洲、银瑞达千万美元A轮投资;于2014年3月曾完成由阿里牵头的近2000万美元B轮融资。

  2014年百程旅行曾以“0元签证服务费,拒签退全款”与携程掀起一场签证大战。这场大战从一定程度上奠定了百程在签证市场的地位。随着其持续不断的流程优化、完善升级,“百程旅行”APP上线。百程*在线签证大厅使签证资料的远程审核成为现实,旨在提升用户出签速度。与此同时,亿欧网了解到百程即将上线终身电子护照系统,帮助消费者更加简便快捷的再次办理签证。据投资潮报道了解到,王亚伟之所以认为百程的签证服务能够成为带有壁垒性的、难以复制的业务,在于他们这些年来非常专注地在做这件事,同行业的其他竞争对手很难在此技术上形成超越

  然而百程旅行作为一家在线出境旅行公司,之所以能获得投资人的青睐,还在于其旗下“目的地消费和半定制+全定制度假商品”的业务。百程会根据数据分析出游客签证服务的出行需求,从而将优质、特色化的目的地“一日游”“美食指南”和“购物”“折扣券”等通过APP推送给相关游客。以期通过碎片化服务整合的方式,满足消费者追求快捷和个性化的需要。对此,曾松希望从签证延展到目的地精细化服务,使百程逐步实现从百万用户规模到千万用户规模的裂变,最终在全球Top20的目的地建立自己的服务体系。

  此外,亿欧网了解到自2012年以来,百程已与全球的供应商伙伴共同建立起自由行商品体系和服务标准。百程已与投资方达成共识,将会根据行业和公司发展情况进一步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届时百程一方面可以通过新的投资者获得足够的资金,另一方面可以充分享有其背后的潜在业务资源、技术资源、客户资源等,旨在快速实现在国内资本市场的上市计划。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