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获4亿融资,有棵树计划年内挂牌新三板

如果有棵树今年可以完成全部布局,其将会成为整个进口跨境电商行业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的全产业链型的企业,既有C端,也有B端,还有供应链。
2015-07-10 07:16 · 美通社     
   

  深圳有棵树获4亿融资近日成为圈内议论焦点。近日,有棵树总经理李鹏表示,融资将全部用于有棵树旗下海豚供应链的完善和运营。李鹏同时透露,目前有棵树各方面的正规化工作已完成,符合上市公司的规范,争取在年底在新三板挂牌。

  李鹏表示,为成功实现新三板挂牌,有棵树前期已经做了许多工作,比如从去年四五月份就开始了财务正规化工作,共投入了一个由财会人员和IT人员共40人左右的团队运作了一年,以完成财务工作的正规化,目前公司各项指标都已经符合上市公司的规范,估计到年底就能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了。  

  李鹏还分享了他对于国内跨境电商行业的看法以及有棵树在进出口跨境电商方面的现状和前景。

  在出口方面,李鹏认为,目前国内出口跨境电商格局基本已定,市场份额已经十分稳固,最近四五年来,市场一直是由有棵树、赛维网络、百圆裤业、通拓这几家主导,格局并没有大的变动,目前各家都处于比较稳定的增长态势,基本上是每年翻倍增长。

  虽然也有些小卖家不断入局,不过他们业务规模都比较小,和前面大卖家差距在十倍以上,很容易被清理出局。

  作为出口方向为数不多的巨头之一,有棵树08年初就开始了航模零配件业务,之后又根据市场的变化拓展到无人机零配件以及机器人零配件领域。有棵树在产品供应链、物流、仓储以及整个商业情报系统和商业竞争机会的把握方面具有核心的竞争优势,随着市场的不断进化,有棵树每年的出口也是不断翻番。李鹏认为,保持出口方向业内前三的位置对有棵树来说并不难。

  在进口方向,有棵树旗下海豚供应链目前是业内做供应链方向的龙头老大,本轮融资4亿加上A轮融的1亿,资本层面实力雄厚。对于C端来讲,聚美优品、天猫国际、淘宝全球购、京东全球购、蜜芽宝贝等都是比较大的体量,同时也是海豚供应链的客户。

  李鹏透露,有棵树在C端也有产业布局,通过维康氏品牌针对C端客户在保税区开设200平米的店面,可直接在里面购物,在闹市区有60平米的体验店,客户可以试吃试用店内展示样品,通过手机app或者二维码线上下单购买,另外维康氏也会和母婴店、超市合作开设2平米的销售专柜,这就是维康氏的商业模式。

  在李鹏看来,维康氏的O2O模式,具备很强的客户粘性,将来一定会在市场中占有相当的份额。目前的行业格局是,C端方向的商家大都是通过闪购模式,依靠打价格战的方式抢客户,这样并不能建立起核心竞争力。

  李鹏认为,最终C端市场的商家可能只剩三家,就是阿里巴巴、维康氏和聚美优品。聚美优品目前正倾尽全力做市场转型,将来会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而阿里巴巴则是因为它本身就非常庞大。

  令李鹏骄傲的是,在进口方向,有棵树已经拥有了很深的“护城河”,2014年,共投入了1.7亿元进行基础设施的完善,今年将会继续投资4个亿,加上已有的资源配套,把整个通路,从海外工厂一直铺设到消费者门口,打造到成本竞争的*。

  如果有棵树今年可以完成全部布局,其将会成为整个进口跨境电商行业*家也是*一家的全产业链型的企业,既有C端,也有B端,还有供应链。

  “我们的IT系统也起到了平台的作用,我们对下游的客户、对各个保税区、对上游的供应商都有IT系统供他们使用,我们通过这方面积累资源的速度远远超过任何一家。”李鹏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美通社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