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概股遇震荡:阿里股价创新低,多股跌幅超10%

阿里股价下滑,正值投资者对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增速放缓担忧导致中国股市动荡之际:自6月中旬以来,中国股市已经下跌了近28%。在此期间,阿里巴巴股价也下跌了9.7%,过去16个交易日中,阿里股价有11个交易日出现下滑。
2015-07-08 08:49 · 凤凰科技     
   

  讯7月8日早间消息,A股市场近期走势惊心动魄,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的日子也不好过。周二美股市场65只中概股中有49只下跌。其中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盘中股价一度下跌5%,下探至76.21美元,创下该公司IPO以来股价新低。京东跳水7.7%,聚美优品搜房网去哪儿网、58同城、搜狐网易跌幅均超10%。

  周二美股开盘不久,阿里股价下探至76.21美元,创下该公司IPO以来*股价。随后阿里股价一路震荡,截至周二美股常规交易收盘,阿里股价下跌0.61美元,报收于79.62美元,跌幅为0.76%。

  阿里股价下滑,正值投资者对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增速放缓担忧导致中国股市动荡之际:自6月中旬以来,中国股市已经下跌了近28%。在此期间,阿里巴巴股价也下跌了9.7%,过去16个交易日中,阿里股价有11个交易日出现下滑。

  除了阿里之外,京东(NASDAQ:JD)盘中*跌幅达7.7%,最终收盘报30.61美元,跌幅为4.01%;畅游(NASDAQ:CYOU)跌幅为10.10%,报收21.90美元;艺龙(NASDAQ:LONG)跌幅为7.23%,报收14.11美元;空中网(NASDAQ:KZ)报收0.76美元,跌幅为16.48%,搜房网(NYSE:SFUN)盘中*跌幅达14%,最终报收6.9美元,跌幅为3.23%;优酷土豆(NYSE:YOKU)大跌6.73%,报收19.11美元;当当网(NYSE:DANG)报收6.68美元,跌幅达13.36%;奇虎360(NYSE:QIHU)收盘价为58.63美元,跌幅为7.08%;网秦(NYSE:NQ)报收3.78美元,大跌19.57%;猎豹移动(NYSE:CMCM)报收22.11美元,大跌11.28%;聚美优品(NYSE:JMEI)报收17.61美元,跌幅为11.95%;迅雷(NASDAQ:XNET)跌幅达9.08%,报收9.11美元。

  同期道琼斯指数上涨0.53%,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11%。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中概股近期的大跌主要有:

  1、A股和港股的大跌使本已对中概股就不看好的美国投资机构大举出货;

  2、私有化回归A股比较艰难。受之前各种私有化消息的影响,部分公司的今年上半年股价大涨,而此度A股大跌,证监会暂停了IPO,这也令很多因私有化预期上涨的公司股价大跌。

  3、受外部市场特别是希腊危机的影响,全球股市作为风险资产近期整承压,令中概股雪上加霜。

  不过韦德布什证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师吉尔·鲁里亚(Gil Luria)认为,中国股市动荡本身并不直接对阿里巴巴等中概股构成影响。但如果中国消费者在股市亏损、同时担忧经济增长放缓,可能会导致他们捏紧手中钱袋、节衣缩食,潜在伤及阿里巴巴。市场研究机构定点研究(Summit Research)分析师亨利·郭(Henry Guo)表示:“(这)与阿里巴巴倒没有特定联系,整个领域都在低价出货。”

  另有观点认为,A股暴跌不会对已经私有化的中概股回归产生特别大的影响,等中概股拆完VIE具备国内上市条件至少需要大半年的时间,短期内的震荡不会影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