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掌趣科技230万美元投资加菲猫手游开发商Animoca Brands

Animoca于今年1月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融资240万美元。最新交易有助于Animoca扩张至中国内地移动游戏市场。
2015-07-07 13:34 · 创业邦     
   

  中国网页及移动游戏开发商掌趣科技(Ourpalm)已向加菲猫手机游戏开发商Animoca Brands投资230万美元。该笔投资表明,移动游戏市场是大量投资活动的目标领域。市场研究公司Newzoo预计,今年在该领域所进行的投资总额将达300亿美元。

掌趣科技230万美元投资加菲猫手游开发商Animoca Brands

  香港手游开发商Animoca Brands是Animoca旗下的分拆上市公司,于今年一月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上市,融资240万美元。根据协议,掌趣科技向Animoca Brands投资230万美元(310万澳元),后者将对掌趣科技定增11.11%股权。此举将有助于Animoca在中国移动游戏市场的扩展。

  此次每股认购价为0.21美元。此前不久,掌趣科技已与Animoca Brands正式签署合约,获得其旗下游戏《哆啦A梦道具大暴走》安卓版的国内*代理权。掌趣科技联席CEO胡斌(Steven Hu)将加入Animoca Brands董事会。如果Animoca Brands的股价涨到当前认购价的150%,那么掌趣科技将有权追加投资500万美元。

  Animoca Brands是从Animoca公司(Appionics Holdings Ltd.)拆分出来的一间子公司。两家公司都是移动游戏的开发商,不过Animoca Brands专注于为iOS平台与Google Play制作改编自知名电视或漫画作品的手游。

  例如,Animoca Brands从Paws那里获得了加菲猫以及Jim Davis经典漫画中其它配角的开发使用许可。而Animoca Brands根据加菲猫系列开发出的手游,截至一月,其下载次数已经超过了4000万次。该公司同时还为《哆啦A梦》(Doraemon)、《少年骇客》(Ben 10)、《铁臂阿童木》(Astro Boy)以及奥特曼(Ultraman)等经典动画制作了相关app。

  Animoca Brands也在致力于研发自己的原创产品,其产品几乎覆盖所有游戏类型,冒险、时间管理、动作、射击、角色扮演、在线游戏、寓教于乐等等。据统计,Animoca Brands 170款游戏已被下载超过1.3亿次。

  北京掌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获得政府认证的电信及服务供应商,目前已转型成一家移动游戏及社交网络游戏开发商。2012年5月,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现有员工2000多名,已推出200多款游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