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e袋洗敲定1亿美金B轮融资,日订单10万估值与58到家等高

据悉,洗涤O2O平台e袋洗已敲定B轮1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其天使投资方腾讯,其他投资方不详。有业界知名人士称,目前,e袋洗的日订单达10万单,和58到家估值一样。
2015-06-30 17:53 · 亿欧网  李双   
   
e袋洗敲定1亿美金B轮融资,日订单10万估值与58到家等高

  6月30日下午消息,经多方证实,洗涤O2O平台e袋洗已敲定B轮1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其天使投资方腾讯,其他投资方不详。就此次融资事件,亿欧网联系到e袋洗CEO陆文勇,其称,目前不方便回应,过段时间出正式新闻稿。有业界知名人士称,目前,e袋洗的日订单达10万单,和58到家估值一样。

  B轮融资后,e袋洗将继续夯实物流基础,把原有的下单后72小时上门服务缩减到48小时;除此之外,e袋洗将继续扩展除现有的北京、上海、天津等一线城市,在扩张地域的基础上完善自身配套措施。

  e袋洗是北京荣昌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旗下品牌,荣昌是一家成立于1990年的传统洗染品牌,旗下除e袋洗外,还拥有荣昌洗染、伊尔萨洗衣、珞迪奢侈品养护等线下洗衣养护品牌,此外还提供高端家政服务。官方网站透露的数据是,荣昌服务在全国拥有近千家店面,覆盖100多个大中城市。e袋洗的上线标志着荣昌服务正式向互联网靠拢,由线上打通线上,转型O2O。

  成立于2013年11月的e袋洗曾于2014年7月获得荣昌集团和腾讯的近2000万元天使轮融资;2014年11月,e袋洗上线整一年,又对外宣布获得经纬中国、SIG海纳亚洲联合投资的2000万美元A轮融资。

  亿欧网曾报道,A轮融资所得的资金,e袋洗将用于提升用户体验除进一步巩固北京的市场外海将在上海、深圳跑马圈地。实际上,现阶段,洗涤行业正处于传统企业转型、创业洗涤O2O公司跑马圈地的阶段。各创业公司于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相继获得天使轮、A、B轮融资,其中除耳熟能详的泰笛洗涤、干洗客外还有泡泡洗衣、96大洗啦、懒猫洗衣、天天洗衣、我要洗衣、衣卫士以及无止净等,这些企业以区域各自为战,经过今年年初的*轮淘汰赛,行业阶梯性分化趋势明显,初现两极分化局面。

  洗涤行业目前仍处在培育用户阶段,多数创业公司现阶段暂不考虑,以“免费洗”、“X元优惠洗”等烧钱游戏激活用户扩张版图。亿欧网于今年上半年约见过不少洗涤行业创业者,各区域创业者均在以适合自身企业的速度向全国各城市布局,其模式可用三个指标衡量:是否建有线上平台、是否建有线下洗衣厂、是否建有配送团队。

  e袋洗是自建平台、自建洗衣厂、自配送的重模式洗涤O2O平台,其简化用户送洗衣物及取走衣物的老式洗衣流程,采取上门取件,并在72小时内洗好送回的方式颠覆传统洗衣行业;在价格上,e袋洗的模式为“99元按袋计费”,相比传统计件方式,用户只需将袋子完全塞满即可,与件数无关在平台层面主要基于微信公众服务号及App。目前,e袋洗公众服务号仅北京地区拥有近20万粉丝量,其它地区约10万粉丝;主要用户为女性白领群体。其优势是洗涤标准化强,管理和服务可控,消费者体验比轻模式佳,其凭借荣昌线下资源支持更接地气;其劣势是受人员、资金和地域限制,前期投入大,需要长时间运营才能盈利。

  目前,洗涤行业的压力除自身处于试错、盈利模式不明朗阶段外,还来自BAT、互联网巨头纷纷介入,以投资并购等方式展开;洗涤范畴更广的家政行业的玩家也逐步涉足洗涤业务;比家政范畴更广的社区行业早已是阿里、京东、美团、58同城等巨头涉足的领地。

  洗涤O2O创业公司与自身的未来式家政、社区甚至是生活服务领域玩家争夺市场,靠的是市场大、玩家多、盈利模式不清晰以及本地生活服务的垂直属性,未来格局如何,还有待市场验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