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印度版58同城UrbanClap获1000万美元A轮融资

印度O2O服务平台UrbanClap宣布获得由 SAIF Partners 和Accel Partners投资的1000万美元A轮融资。这是该公司第二次爆出融资消息:两个月前UrbanClap就从风投和天使投资人获得过160万美元的种子轮。
2015-06-30 14:14 · 亿欧网  徐青   
   
示意图:描述

  6月30日消息,印度O2O服务平台UrbanClap宣布获得由 SAIF Partners 和Accel Partners投资的1000万美元A轮融资。这是该公司第二次爆出融资消息:两个月前UrbanClap就从风投和天使投资人获得过160万美元的种子轮资金。

  1000万美元的资金将用在扩展全国印度范围业务、提升基于APP的技术水平、增加团队规模到500人。UrbanClap由印度新德里起家,三位联合创始人分别是Abhiraj Bhal、Varun Khaitan和Raghav Chandra,目前有约100名团队成员,主要在德里、班加罗尔和孟买提供上门服务,计划在今年年底将服务扩张到10-15个新的城市。两个月前拿到种子轮融资时,UrbanClap的日订单量为200-250,而截止到A轮融资,其日订单上升到近千单,并且该公司期望本季度结束的时候日订单能够翻十番。

  UrbanClap称自己是印度*的基于移动端的服务市场,并且希望把这个O2O服务平台做到更大。平台提供的上门服务五花八门,主要包括:电工、水管工、油漆工、瑜伽健身教练、营养师、摄影师、音乐舞蹈老师和美容师等。

  据亿欧网了解,印度服务O2O市场十分火热,今年早些时候UrbanClap的主要的竞争对手LocalOye、Goodservice和Helping已经分别获得过新一轮融资:LocalOye通过老虎环球基金和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完成了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Taskbob从Orio Venture Partners及Mayfield那里获得了120万美元投资;Helping完成来自Rocket Internet的1700万美元A轮融资。

  为了更好地匹配客户和提供专业服务的相关人员,并与其竞争对手LocalOye和Goodservice区分开来,UrbanClap设计了两种运营模式:

  1、蓝领服务。可以标准化的服务,如水电工、家政清洁工,这类上门服务的预约可以直接在APP上进行,并完成在线支付。

  2、白领服务。难以标准化的服务,如摄影服务、家装设计等,这类满足高端需求的服务,UrbanClap平台会自主挑选合适的人进行上门服务。

  为了提高服务需求者和提供者的匹配精准度,UrbanClap的A轮融资较大比重提升技术水平。目前其APP主要是提高基于特定需求的服务,但未来UrbanClap还将基于平台数据,以及对季节、地域和用户生活习惯更深入的了解,增加主动提醒预定生活服务的功能。比如,假如近期是雨季,UrbanClap可能会建议当地用户预约病虫防治服务以应对大雨带来的大量害虫涌入;或者每隔几个月,定期提醒用户预约理发服务。

  对于入驻平台的专业服务人员而言,接下来UrbanClap需要不断完善平台上帮助手艺人管理其事业的功能,包括收入管理、日程安排和客户沟通等方面。目前平台上有5000+服务提供人员,因为UrbanClap认为正是这些手艺人影响了平台的口碑,所有提供人员都要经过严格把关和审核的,大致可以分为五类:上门服务、活动、课程、健康和个人服务。

  一旦UrbanClap在印度建立了专项服务提供方与需求方的连续,那么它的发展空间会很大。近期,亿欧网文章《阿里系创业放大招:美哒网络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融资》报道过中国的生活服务O2O平台美哒网络,还未上线已经获得来自海外和国内两个市场的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并且创业团队大部分来自阿里五年以上中高级管理层及一线骨干。不难看出,全球范围内生活服务领域正变成越来越火热的创业切口。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