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线传媒2650万美元投资龙视传媒,占股25%

但不得不提的是,虽然龙视传媒是IP项目研发及影视剧投资制作公司,具有多部优质IP资源,然而它也面临IP研发周期长、影视剧投资制作风险大等压力。
2015-06-30 10:00 · 腾讯科技  刘亚澜   
   
光线传媒砸2650万美元投资龙视传媒 占股25%

  6月29日,光线传媒(SZ:300251)发出公告宣布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孙公司香港影业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影业”)以自有资金2650万美元购买龙视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视传媒”)新发行的39,286股股权,本次购买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龙视传媒25%股权。

  资料显示,龙视传媒是一家全球性媒体公司,致力于创作和开发面向全球市场的优质原创品牌内容和以中国为核心的IP。龙视传媒构建的全产业链商业模式集创作与开发电影、电视、动画片、漫画、游戏、衍生产品与服务为一体。

  而龙视传媒的两位创始人分别是好莱坞资深制片人、前漫威影业董事长兼CEO及漫威娱乐首席创意官阿维•阿拉德和中国资深媒体投资企业家、阳光七星娱乐媒体集团董事长吴征。光线传媒认为,阿维•阿拉德拥有丰富的国际化IP项目的创造、开发经验和实力,了解国际市场,这将为公司电影及电视剧项目储备提供资源,是公司立足海外市场、达成国际化目标和完善产业链布局的需要。

  龙视传媒已取得世界级畅销青少年系列小说——《疾速天使》的IP改编权和经营权。《疾速天使》累计129周荣登《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并在全球19个国家创下惊人的销量记录。此外,龙视传媒的原创项目还包括《兵马俑侠之英雄崛起》、《龙王之子》、《Z星球》、《厨王情战》、《神龙侠》等。这些项目,香港影业将优先参与电影、电视剧、动漫、游戏等产品的开发。

  但不得不提的是,虽然龙视传媒是IP项目研发及影视剧投资制作公司,具有多部优质IP资源,然而它也面临IP研发周期长、影视剧投资制作风险大等压力。

  截至发稿时,光线传媒股价22.64元,总市值332.08亿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