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系”在A股市场的资本腾挪术:“入股+合作”点石成金,最高回报超8倍

A股已站上中国经济转型大风口,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财大气粗的马老板早就开始布局,与马云相关的阿里创投、云系投资机构(云锋基金、云煌投资、云溪投资、云锋新创、浙江融信)很早就开始在A股市场织网,如今这众多项目都已赚得盆满钵满!
2015-06-26 09:16 · 投资界  李红双   
   

“马云系”在A股市场的资本腾挪术:“入股+合作”点石成金,最高回报超8倍

  最近大盘一直在5000点上下调整,很多人都体验了坐过山车的惊心动魄,听说天台上排队跳楼要先拿号?即便如此,A股市场上那些气势如虹的牛股还是牵动着万万人的心,中概股和港股都已被遗忘在角落,如果你不谈股票那你基本上就没有了社交话题。

  A股已站上中国经济转型的大风口,风云人物如马云怎么可能错过这么多做“飞猪”的机会呢?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财大气粗的马老板早就开始布局,与马云相关的阿里创投、云系投资机构(云锋基金、云煌投资、云溪投资、云锋新创、浙江融信)很早就开始在A股市场织网,如今这众多项目都已赚得盆满钵满!

  旅游版图: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28.1亿入股石基信息,股价最高增4倍

“马云系”在A股市场的资本腾挪术:“入股+合作”点石成金,最高回报超8倍

  2014年9月29日,上市公司石基信息(酒店信息管理服务商)宣布,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隶属于阿里巴巴集团)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斥资28.1亿人民币现金认购5455.06万股(51.52元/股,最高股价223.00元),计划占股15%,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这是阿里巴巴集团登陆纽交所之后在A股市场上的最新资本运作。

  早在2014年3月,石基信息就同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淘宝旅行与酒店信息系统直连、淘点点与餐饮信息系统直连、支付宝与公司产品渠道推广方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共识。战略合作+股权合作,使石基信息深深烙印了“阿里标签”,成为马云概念股之一,从而被纳入“阿里旅游版图”。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红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6/201506263846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