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产配置要分散:风险随行,设置回报目标学会适可而止

“向宽处行”,资产配置还是中长期的行为,不要只看三五年,要做复盘和调整,要有回旋的空间。另外,在中国的情况下,还是要考虑流动性的问题,如果把资产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可能流动性会有一些问题。
2015-06-18 14:58 · 投资界     
   

  投资界消息6月18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有限合伙人峰会暨财富管理峰会”在杭州召开。清科财富董事总经理杨敏、LGT Capital Partners董事总经理方远、HarbourVest Partners (Asia)Limited执行董事吕海德、SVB资本总监吴昊、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国如就“玩转资产配置”做了互动交流。

  以下为现场实录:

资产配置要分散:风险随行,设置回报目标学会适可而止

  杨敏:资产配置主要看个人接受风险的能力和倾向

  以前资产配置很单一,要么是存银行,要不就是放高利贷。但最近几年越来越多高净值的家族、机构意识到资产配置的意思,就是把他合理化、科学化的进行配置,今天恰恰也是很好的时机,让我们讨论这样的话题。

  半年的时间,有很多新三板的项目出来了,也有很多新三板单个的基金参与的股权参与的方式,这也是当下配置比较好的机会,这是我的理解。欢迎大家多关注一下新三板。

  其实最开始吕总说了大家全民炒股,在二级市场也可以配置一些,适合二指,因为二级市场毕竟风险比较高,看每个人的接受程度。但大牛市的情况下,也可以多多少少配置一些,还有一方面就是海外的资产配置。虽然吕总没有具体量化到具体哪个类型,但海外资产是不可缺少的,根据每个人的需求和倾向不一样,配置的方式也会有一些区别。  

  股权投资只是一方面,其他不管是固定类或者涉及到浮动、短期、长期都有很多产品做匹配,都不是单一的一个,这才是怎么把资产配置玩得很好的思路。

  我也谈一下个人的看法,仅代表个人。五千万的资产配置这种理念,比如说像我个人的话,应该算是一个典型的财富街会员,也是高净值的个人,因为我在几年前也做过企业,把企业卖掉,当时套现了很多现金之后配到很多基金和产品里面,前天我还在群里接到一个通知,说我有一个基金项目要退了,可以分钱了,虽然是很high的一件事,我已经变得很常态了。因为我在配置角度来,更倾向于80%到90%配到股权,因为我自己比较了解,也比较喜欢,再加上从长期来看,这两三年要不要分或者再过两三年分也抱着很常态的心态。所以,我想资产配置不管是五千万还是五个亿,主要是看每个人接受风险的能力和倾向,台上的几位仅代表个人的观点,给大家的一些建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6/2015061838436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