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晨晖新经济并购基金首次关闭 助力A股上市公司战略转型

晨晖新经济并购基金将凭借团队丰富的投资经验,充分调动资本市场资源,发掘明星企业;发挥自身专业的跨境交易能力,支持VIE结构创新互联网公司回归本土资本市场,推动上市公司与优秀境内外标的企业战略整合,助力上市公司实现战略转型升级。
2015-05-21 10:36 · 投资界综合     
   

  随着国内并购市场的蓬勃发展,资本市场各参与主体的投资需求及策略日趋成熟,国内并购基金的业务模式逐渐由过去的“PE+上市公司”模式发展为既能保持GP决策独立性,又能结合多家上市公司资源的“PE +n家上市公司”模式。

  晨晖新经济并购基金(“ Aurora Private Equity”)充分把握并购市场发展趋势,在深入了解上市公司引入“互联网+”战略需求的基础上,引入多家A股上市公司作为基石LP,成为目前中国市场上首批具备多个细分行业龙头上市公司资源综合协调能力的并购基金。同时,晨晖基金GP的决策独立性保证了基金投资将以基金LP收益*化为最终目标。基金投资方向为TMT、大消费及创新升级传统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将围绕与上市公司升级转型相关的并购重组,进行包括协作收购、杠杆收购、参股投资及跨境并购。

  晨晖新经济并购基金目标规模10亿元,凭借独特优势与定位,受到市场广泛认可,在短时间内顺利完成首次关闭。截止目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包括众信旅游(002707)、东方网力(300367)、网宿科技(300017)、四方达(300179)、通光线缆(300265)、拓尔思(300229)等发布公告,宣布参与设立晨晖并购基金。基金还得到了多家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及互联网产业重量级人士的鼎力支持。预计基金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完成最终募集。

  晨晖新经济并购基金由原鼎晖创投高级合伙人晏小平先生牵头,联合原万达集团首席投资官、凯雷集团董事总经理韩大为先生共同发起设立。晏小平先生具备近二十年中国资本市场投资经验,曾被清科评为“2011中国创业投资家*”;主导投资网宿科技蓝色光标拓尔思等A股明星上市公司,以及微众传媒、又拍云、黑桃互动等互联网优秀企业,投资业绩斐然。韩大为先生曾主导投资盈方体育收购、大众点评、微信电影票、盛大文学并购、普茨迈斯特并购等有巨大影响力的跨境股权投资及并购交易。晨晖新经济并购基金核心团队将重点在“互联网+”领域精耕细作,结合多年本土投资经验和国际化投资视野,晨晖基金将成为国内一流的并购基金。

    晨晖新经济并购基金将凭借团队丰富的投资经验,充分调动资本市场资源,发掘明星企业;发挥自身专业的跨境交易能力,支持VIE结构创新互联网公司回归本土资本市场,推动上市公司与优秀境内外标的企业战略整合,助力上市公司实现战略转型升级。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