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Lyft又融资1.5亿美元,激进投资者伊坎领投

美国打车软件公司Lyft宣布,公司在最新一轮筹资中已获得1.50亿美元注资,其中,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旗下的伊坎企业公司)领投,注资金额为1亿美元。目前为止,Lyft的融资总额已近10亿美元。
2015-05-16 11:10 · 猎云网     
   
Carl-Icahn

  昨晚,美国打车软件公司Lyft宣布,公司在最新一轮筹资中已获得1.50亿美元注资,其中,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旗下的伊坎企业公司(Icahn Enterprises LP)领投,注资金额为1亿美元。目前为止,Lyft的融资总额已近10亿美元。

  需要说明的一点是,该轮融资是Lyft在3月公布的同一轮投资的延续,当时,日本电商巨头乐天(Rakuten)领投,Lyft募得资金5.3亿美元,估值为25亿美元。也就是说,伊坎的注资同样是以25亿美元估值进入的。以此来算,他将获得Lyft公司4%的股权。此外,伊坎企业公司的董事总经理Jonathan Christodoro将加入Lyft董事会。

  与Uber高达410亿美元的估值相比,Lyft还很弱小,其仅在美国的65个城市运营,Uber已扩展至全球250多个城市。另外,近期也有消息称,Uber还计划进行新一轮融资,金额或在20亿美元估值超过500亿美元。

  尽管如此,伊坎认为,以25亿美元的估值向Lyft投资非常值得,“如果看看Uber 的市场估值再来看Lyft,投资Lyft简直太值了。”他认为,Lyft有“两倍的上升空间。”

  该次注资一家初创公司对于伊坎而言非常罕见。众所周知,他的一贯风格是在上市公司中进行大量股权投资并敦促其管理层进行变革著称。这样的动作和个人招牌会对Lyft今后的融资或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