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6000万美元投资美国移动游戏开发商Pocket Gems

在中国,腾讯努力在打造面向智能手机游戏的占据优势地位平台,预计Pocket Gems和Glu Mobile等海外合作伙伴将为腾讯的这一努力发挥重要作用。
2015-05-14 14:28 · 网易科技  天门山   
   

腾讯6000万美元投资美国移动游戏开发商Pocket Gems

  5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移动游戏开发商Pocket Gems今天宣布,已经获得来自中国互联网公司腾讯的投资。这笔投资将能够让Pocket Gems向全球扩展业务,其中包括进军中国市场。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腾讯向Pocket Gems投资6000万美元,获得这家美国移动游戏开发商约20%股份。此前,腾讯曾进行了多次类似收购。上个月,腾讯以1.26亿美元收购了美国移动游戏公司Glu Mobile的14.6%股份。去年12月份,腾讯购买了日本游戏开发商Aiming少数股份,收购价格未对外透露。2014年5月份,腾讯投资5亿美元,从而获得韩国移动游戏公司CJ Games的28%股份。

  Pocket Gems位于旧金山,创建于2009年,曾获得美国风投公司Sequoia Capital投资支持。Pocket Gems的游戏主要对虚拟游戏玩家具有吸引力,但是它的自主3D图形技术游戏War Dragons也吸引了许多视频游戏玩家,视频游戏玩家玩游戏时间和花费往往多于虚拟游戏玩家。

  在中国,腾讯努力在打造面向智能手机游戏的占据优势地位平台,预计Pocket Gems和Glu Mobile等海外合作伙伴将为腾讯的这一努力发挥重要作用。腾讯大量营收来自在线和移动游戏,该公司通过应用商店和其流行的智能手机即时通讯平台微信和Mobile QQ发行其移动游戏。尽管腾讯自主开发了一些移动游戏,但也在发行第三方开发商开发的许多游戏并且与这些开发进行营收分成。

  中国移动游戏市场正在迅速增长,据市场研究公司iResearch称,去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营收从2013年的148亿元增长至276亿元(约合44亿美元)。该研究公司预计,中国移动游戏市场今年的营收将增长至408亿元。

  腾讯全球移动游戏业务负责人王波去年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曾表示,中国移动游戏市场正在高速增长,与优秀的合作伙伴进行合作显得非常重要。

  对于美国移动游戏开发商来说,中国是一个诱人而具有挑战性的市场,获得腾讯这样强大的当地合作伙伴是有益的。Pocket Gems首席执行官刘本(Ben Liu,译音)表示,“今年或者明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移动*的单一市场。我们从中看到了巨大的发展机会。”刘本还说,该公司将受益于腾讯在中国游戏出版和发行上的优势,腾讯是Pocket Gems一个重要的战略投资者,Pocket Gems将继续作为一家独立公司运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