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5000万投资TCL子公司欢网科技,后者为智能电视服务商

公开资料显示,欢网科技成立于2009年12月,是目前中国*的互联网智能电视服务商。业内人士分析,腾讯投资欢网科技,将会更进一步获得电视大屏的入口。而欢网引入多个投资者欲摆脱TCL、长虹的影子,独立发展。
2015-05-08 09:54 · 搜狐科技  范蓉   
   

  今日,欢网科技的两家投资方TCL集团和长虹集团发布公告称,欢网科技以增资扩股的方式获得腾讯投资、天津诚柏共1亿元投资。两家分别以现金5000万元获得欢网科技7.143%的股权。交易完成后,欢网科技的股权比例分别为:TCL集团占27.4%,长虹创新占27.4%,天津诚柏占20%,腾讯投资占7.1%。

  公告称,后期欢网科技将重点培育增强电视以及T2O等新型业务板块,同时加大在运营商市场上的投入力度,推进重点地区联合运营的合作模式。本次融资除了给欢网科技后期重点业务投入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外,欢网科技还将智能电视/OTT市场以及运营商市场上形成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提供能力以及联合运营能力,并通过打通和引入移动互联网的现有商业模式以提升直播流量和垂直业务变现能力。截至2014年12月31日,欢网科技净资产为4879.6万元,2014年营业收入为6089.8万元。

  在互联网电视领域,腾讯早已涉足,2012年,腾讯与互联网电视牌照方CNTV旗下的未来电视合作,未来电视把腾讯的互联网增值业务引入互联网电视平台。由于互联网电视政策一直处于“不明朗”状态,以及腾讯后续将重点放在移动互联网领域,腾讯前两年在互联网电视并未有所动作。直到去年,互联网电视曾爆发性增长,互联网公司开始纷纷涉足电视领域,腾讯开始与电视品牌开展合作,其与TCL等开发微信电视,国内电视机品牌康佳、长虹、海信都与腾讯在电视游戏上形成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欢网科技成立于2009年12月,是目前中国*的互联网智能电视服务商。目前主要从事智能电视(也称互联网电视)及OTT的整体业务解决方案(不含视频业务)以及相关的运营服务。在智能电视市场,欢网已连接智能终端超过2700万台,激活用户1400万,日活用户450万,国内市场份额占到40%。 在广电/电信运营商市场上,目前欢网智能EPG、增强电视,教育和应用商店等业务已服务14省广电、电信运营商。

  业内人士分析,腾讯投资欢网科技,将会更进一步获得电视大屏的入口。而欢网引入多个投资者欲摆脱TCL、长虹的影子,独立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