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股游戏公司里的霸道总裁们:昆仑万维周亚辉、游族网络林奇……

八卦一下A股游戏公司的那些霸道总裁们,他们的排名是这样的:1. 昆仑万维周亚辉;2. 游族网络林奇;3. 掌趣科技姚文彬;4. 天神娱乐朱晔、石静波;5. 中青宝李瑞杰夫妇;6. 中清龙图杨圣辉;7. 凯英网络王悦。
2015-05-09 10:23 · 微信公众号:数娱梦工厂     
   

  曾任清华吉他协会会长,本科就读清华大学基础科学班,数学、物理专业,这不是第二个“李健”,他是中清龙图CEO杨圣辉。

  其创立7年的游戏公司6日晚间借壳A股,身价已经高达28亿元。而A股的“数板”游戏才刚开始,身价翻倍指日可待。

  友利控股(000584.SZ)5月6日晚间公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置出扣除货币资金外的所有资产和负债;置入北京中清龙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作价96亿元。这一价格刷新了游戏公司借壳纪录。

  游戏行业从来都不缺乏快速崛起的奇迹。2004年,陈天桥的盛大游戏在纳斯达克上市,31岁成为中国首富的故事,至今仍不失为一个极好的励志故事。然而斗转星移,随着A股对互联网股票的追捧及这轮牛市的效应,A股游戏公司的造富效应一点不亚于纳斯达克。

  今天是周六,就让我们来八卦一下A股游戏公司的那些霸道总裁们,数娱君发现,他们的排名是这样的:

1431095724385938.jpg

  数娱君看完也是略惊呆。没错!由于新股的热度太高,昆仑万维已超越掌趣科技,成为两市游戏市值*股,掌趣科技屈居第二,游戏公司霸道总裁的排名也已经悄然换位!

  首先,请注意,统计基于以下指标,如果大佬发现自己没在榜单上,可能是因为这些原因:

  1、由于股价会浮动,排名也会有所变化,我们今天的统计数据全部基于周五收盘,总裁们的持股比例均采自2015年一季报。

  2、我们选取的A股以游戏为主业的公司,且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游戏公司老板的。收购多如鸿毛,数娱君实在统计不过来啦。比如游久游戏确实是个正宗游戏公司,但资料显示其CEO刘亮不是公司实际控制人;比如被华谊兄弟收购的广州银汉,所以数娱君就不列入了。

  3、这里是A股,单位:亿

  数娱君选取的7家公司完全符合上述要求。他们是这样的:

  1. 昆仑万维 周亚辉

  比起*批互联网创业者,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专业毕业、1977年出生的周亚辉,2008年才开始涉足互联网创业,创办了昆仑万维。

  其*次创业曾惨遭失败,后受陈一舟点拨开拓海外市场。他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我的目标是成为一个互联网的平台公司,只有51%的把握。小时候看《圣斗士星矢》,他为了打败对手,把自己的五感全毁了,只剩下第六感,才打败了对手。我很笨,能力又不特别强,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花在工作上,花在未来的挑战上,才有可能做得成。”

  2. 游族网络 林奇

  林奇也接近百亿身价,就是那个又要拍《三体》,又要玩足球的林奇。1981年11月出生,浙江温州人。他也更愿意以“温商”自居。

  “他家教严谨,但叛逆与怪诞成了他青春时期的代名词,凭着那时一个荒唐的梦想他成了A股公司中最年轻的董事长。”这是林奇身边伙伴对这位80后白手起家的温商的评价。(实际不是最年轻)

  3. 掌趣科技 姚文彬

  出生于1970年,游戏圈的“老人”了。姚的履历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公务员下海”。22岁时,姚文彬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毕业。同当时的大部分年轻人类似,毕业后便端起“铁饭碗”,进入机械电子工业部通信产品司工作。1995年,姚正式下海。姚文彬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学士,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4. 天神娱乐 朱晔、石静波

  这个速度是最惊人的。天神互动成立于2010年,当时公司仅有300万元的启动资金,是一家名副其实的小微企业。2010年12月,天神互动推出了公司的*款自主游戏产品《傲剑》,《傲剑》上线之后就大获成功。

  一家创投公司老总感叹道:朱晔是资本市场在游戏界寻找的一个奇才。因为一家只有300万元启动资金的小微企业,用了三年的时间就发展到年净利润过亿的知名游戏公司;一家只有600多人的中小企业,却吸引来了光线传媒、联想君联资本、中信建投等重量级的战略投资者;一家在国内做得顺风顺水的游戏公司,却怀有走向世界的眼光

  5. 中青宝 李瑞杰夫妇

  A股最早的游戏公司,因红色网游而被大家熟知。2013年的大妖股。

  至于老板呢,真的是可以“最霸道”总裁。之前被曝光的打人事件总是挥之不去,不知的问度娘。由于精神洁癖,数娱君此处不再介绍。

  6. 中清龙图 杨圣辉

  (额,不过颜值没法和李健比)

  尽管发布借壳预案才两天,以周五收盘价计算,杨圣辉的身价已经达到31.9亿了。但后面还会有几连板,空间很大。

  和游族的林奇及一样,杨也是一个浙商;年纪也是和林奇相近,80年生人。而他身上还有一个另类标签是:清华理工男、博士。

  博士对做游戏有什么研究?在接受《钱江晚报》的采访中,他曾提到:在杨圣辉的团队中,清华毕业生占据了半壁江山。杨圣辉说:“我本科学的是数学和物理,研究生阶段学数据挖掘,这些都给我创业打下了坚实基础。不要小看游戏行业,做游戏需要各种知识,既要有数学功底,又要有物理的世界观,还要有经济学、心理学、艺术等各个方面的知识。”

  7. 凯英网络 王悦

  王悦应该算是这些人里最年轻的。据自媒体Bianews的报道:英文名Toking,80后,江苏昆山人。而据上市公司披露的一半身份证,应是83年。

  其自我调侃,2005年毕业于长安大学,高考的时候填的志愿全部与计算机有关,但最后学的是环境工程——如何修大坝。当时报考东南大学没考上,如果考上了,可能是进入爆破专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数娱梦工厂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