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云端HR服务公司Zenefits获5亿美元融资,估值飙升到45亿美元

Zenefits是一家帮助中小型企业管理员工薪酬、医保、社保、休假等问题的公司,2013年成立于旧金山。该公司称至今已经有超过1万家美国公司在其平台上注册,管理着超过7亿美元的健康保险。
2015-05-07 13:36 · 钛媒体  菜蚁   
   

云端HR服务公司Zenefits获5亿美元融资,估值飙升到45亿美元

  美国中小企业云端HR服务公司 Zenefits 5月6日宣布获5亿美元的巨额融资,富达投资、Research Company 和TPG领投,此轮融资让该公司的估值飙升到45亿美元。

  Zenefits是一家帮助中小型企业管理员工薪酬、医保、社保、休假等问题的公司,2013年成立于旧金山。该公司称至今已经有超过1万家美国公司在其平台上注册,管理着超过7亿美元的健康保险。它还表示今年的收入有望达到1亿美元。自从创建以来,该公司的估值在两年内已经上升到45亿美元。去年6月它完成B轮融资时估值为5亿美元。

  该公司CEO Parker Conrad表示巨额融资是为了保持公司的快速增长。

  它发展如此迅速的原因是:免费。Zenefits通过分享那些提供五险一金服务商的利润来维持运营。举一个例子,用户通过免费使用云端管理员工人事问题,而同时可以选择购买某家的医疗保险服务。而这家医疗保险公司的所得利润与Zenefits挂钩。

  免费总是诱人的。因为在过去企业用户总需要支付一大笔钱给那些管理员工的HR软件,比如甲骨文或者SAP。

  Zenefits已经成为加利福尼亚最*的数字化医疗保险企业服务公司之一。

  几个月前该公司刚刚聘请了Yammer创始人David Sacks担任其首席运营官,Sacks自己也对Zenefits进行了一大笔投资。2012年,由他创办的Yammer以12 亿美元的高价被微软收购。

  快速增长也是有代价的,有消息称该公司今年将亏损1亿美元,这让它去年烧钱的数额相形见绌。

  Zenefits去年底表示它在全美47个州服务2000家公司,并称其用户增长了1600%。

  此轮融资大部分将用于增加员工,去年该公司称将在未来3年内雇佣大约1300名员工,去年底它的员工数为约500人。

  参与此轮融资的其他风投公司还有Insight Venture Partners, Founders Fund, Khosla Ventures, Andreessen Horowitz, Institutional Venture等。该公司表示至此它已经成为Andreessen Horowitz投资*的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