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融资2.75亿美元, PayPal 联合创始人要再革一次银行的命

商家申请开通 Affirm 服务之后,消费者在购买他们产品的时候,就可以选择分期付款。Affirm 的另一个特点是不收贷款利息,而是一次性收取10%-30%的服务费。
2015-05-07 13:01 · 品途商业评论  朱旭冬   
   

  提起 Max Levchin,人们最熟悉的还是他作为 PayPal 联合创始人及CTO的身份。在成功创立 PayPal 之后,Levchin 作为天使投资人也有很成功的案例,只是他接下来的几次创业都算不上太成功。

  去年 Levchin 重新回到了互联网金融领域,创立了 Affirm,一家做分期付款的公司。在公司成立的时候,Levchin 就获得了4500万美元的融资。

  今天来自《财富》的消息称,Affirm 完成了一轮2.75亿美元的融资,其中包括债务融资以及股权融资。Affirm 本轮融资由 Spark Capital Growth 领投、Jefferies、 Andreessen Horowitz、Khosla Ventures 和 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 跟投。

  Levchin 并没有透露这轮融资给公司的估值, 他对《纽约时报》表示现在谈估值还太早。但以2.75亿的融资额度推算,Affirm 的估值很有可能已经突破10亿美元。

06bits-levchin-blog480

  重新回到互联网金融领域的 Max Levchin 可以用“如鱼得水”来形容。他表示,自己在把社交游戏公司 Slide 卖给谷歌后发现自己对娱乐行业并不是很感兴趣,但他对互联网金融一直很有激情。

  PayPal 是全球*款被广泛使用的互联网支付工具,对银行产生了一定的冲击。但从银行业务来看,支付仅仅是很小的一块。普通银行大部分利润都来自于企业以及个人贷款,现在 Affirm 在做的就是抢银行的这块蛋糕。

  商家申请开通 Affirm 服务之后,消费者在购买他们产品的时候,就可以选择分期付款。Affirm 会根据消费者的各种信息来判断是否给予他分期付款的选择。

  和银行通过个人信用数据来判断消费者信誉不同,Affirm 有自己的一套算法,这套算法会参考消费者的信用数据但也会通过消费者的互联网记录来分析判断。这对于在银行尚没有信用记录的人来说有很大的吸引力,比如大学生、刚毕业的人、刚刚移民到美国的人以及那些根本没有银行帐号的人。但在我的试用过程中,Affirm 判断我不符合使用他们服务的标准,拒绝了我。

  Affirm 的另一个特点是不收贷款利息,而是一次性收取10%-30%的服务费。银行通常收取贷款利息,但是利息的算法非常复杂,消费者经常会感到迷惑。一次性的服务费则要透明的多。

  最近维亚康姆的一份调查显示,美国年轻人对银行印象很差。有71%的参与调查的人表示他们宁愿去看牙医也不愿听银行告诉他们的东西。

  Affirm 的数据显示,使用 Affirm 的服务之后,商家平均的用户转换率提升了20%,而且用户的消费额增加了40%。而且使用 Affirm 支付的*笔订单超过250美元以上的用户中,有36%都会有再次使用 Affirm 进行购买的行为。

  目前支持 Affirm 的商户包括在线奢侈品销售商 TheRealReal,在线床垫销售公司 Casper 以及3D打印公司 Makerbot。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