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知果果获370万美元A轮融资,经纬领投,联想之星跟投

专注于知识产权领域的垂直法律电商平台知果果今天正式对外宣布获得由经纬中国领投、联想之星跟投的 A 轮投资,共计融资 370 万美元,估值 1 亿人民币。
2015-04-21 09:01 · 投资界讯     
   

知果果获370万美元A轮融资,经纬领投,联想之星跟投

  4月21日,国内首家专注于知识产权领域的垂直法律电商平台——知果果(zhiguoguo.com),正式对外宣布获得经纬中国领投,联想之星跟投的A轮投资,共计融资370万美元,估值1亿人民币。继去年6月获得联想之星天使投资之后,在不到一年时间,知果果完成了2轮融资,成为了法律电商领域发展速度最快、也是最受关注的一匹黑马。

  知果果网创始人刘思思表示,自去年5月上线以来,知果果已经完成了近2万个订单,注册用户突破2万个,累积成交金额突破千万,并且预计15年年底将突破10万订单,成为中国最大的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完成传统法律服务市场十年才能达到的业绩。而此番融资也证实了资本市场对知果果未来发展的认可。对于新一轮融资的用途,刘思思表示将会加大市场的投入,让更多的企业用户知晓并享受到免费的商标注册服务,同时也会加大对于人才队伍扩充及产品完善的投入,为知果果下一个飞跃做好准备。

  改造行业诟病,让法律服务回归到服务的本质是知果果成立的初衷,在过去不到一年的时间,以免费商标注册为载体,知果果已经为2万多家企业用户提供了优质高效透明的知识产权服务,并赢得了市场和用户的广泛好评。而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作为一个重度垂直的市场,未来有巨大的产业机会。首先,商标是每一个公司的刚性需求,需求量非常大,仅2014年全国的商标申请与注册量就达到2076469件,且每年保持着至少30%的自然增长。其次,知识产权整个产业链非常长,除了注册业务外,后端还有一系列的增值服务,后端市场规模可达千亿。第三,当前的商标申请与注册在全国各地极为分散、也极度不透明,但是知识产权的保护需求是没有地域差别的。因此,建立一个全新的、基于互联网的、不受地域限制的商标代理机构就这么应运而生了。知果果正式看到了这样一个先机,用O2O的理念建立了国内首个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电商平台,用互联网的模式再造传统法律服务。

  经纬中国合伙人肖敏表示,知果果是经纬考察了所有法律电商平台项目后做出的唯一选择。以创始人刘思思为核心的团队展现了对于法律服务领域深度的理解以及超强的执行力,同时对于企业服务市场的持续看好,促成了本轮投资。而作为天使轮投资方的联想之星,也非常看好知果果的发展前景,本轮继续跟投。联想之星执行董事王明耀表示,知识产权服务产业未来有着巨大的机会,而知果果团队的专业和专注,更让投资人坚定了信心,联想之星将会持续看好知果果的未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