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逆天的资本推手:58同城赶集网终合并 陆金所融资4.85美元冲刺IPO

不管是陆金所融资4.85亿美元也好,还是58同城赶集网合并也罢,每一个竞争激励的行业,都少不了烧钱的资本从中搅局,无论互联网金融还是分类信息,最终改变行业和公司格局的,不是竞争对手、不是公司创始人,而是幕后的资本推手。
2015-04-17 16:44 · 清科研究  李红双 吕新元   
   

  投资事件(04月13日-04月17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逆天的资本推手:58同城赶集网终合并 陆金所融资4.85美元冲刺IPO

  【清科点评】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本周投资市场共发生27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22起,共5.43亿美元,平均投资金额为2468.0万美元,较上周平均投资金额2421.10万美元环比上升1.9%。其中TMT行业有16起投资事件。本周金额*的投资事件为:4月17日,Shikumen Capital Management (HK)Limited旗下的BlackPine Private Equity Partners Fund L.P.、鼎晖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联合投资陆金所4.85亿美元。

  陆金所刷新了互联网金融公司的融资纪录,陆金所全称为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平安集团旗下成员,是中国*的网络投融资平台之一。公司通过融资扩展业务,使其成为机构投资人购买和销售类似资产担保证券等金融资产的主要平台。本周仍有3家互联网金融公司获得融资。理财P2P平台速帮贷和掌贷宝分别获得了1000万元人民币和6600万元人民币融资,理财记账平台随手记也在本周获得了E轮投资1000万美元。在银行纷纷削减对消费者和小企业的贷款之际,投资人开始踊跃向试图填补银行留下业务空白的初创公司进行投资。国内另一家知名P2P平台——宜信公司旗下的P2P网贷平台宜人贷计划今年赴美上市,成为首家海外上市的中国网贷平台。宜人贷拟筹资约3亿美元,估值20亿美元左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