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鲲行投资(Asia Alternative)宣布成功完成募集18亿美元

鲲行投资今日宣布其第四期基金 -- Asia Alternatives Capital Partners IV, LP (“AACP IV”) 与多只并行基金完成募资,总金额超过18亿美元。
2015-04-15 12:36 · 美通社     
   

  亚洲地区*的独立私募综合基金之一鲲行投资(Asia Alternatives ,以下同)今日宣布其第四期基金 -- Asia Alternatives Capital Partners IV, LP (“AACP IV”) 与多只并行基金完成募资,总金额超过18亿美元。

  Asia Alternatives 的共同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马显丽 (Melissa Ma) 女士表示:“我们对众多现有投资人的继续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本基金吸引到更多新的知名投资者感到十分荣幸。”

  第四期基金中规模*的 Asia Alternatives Capital Partners IV, LP 与旗下针对日本以外地区的分支基金 -- AACP IV Ex-Japan Investors, LP 共完成了10亿美元的资本募集,超出原本7.5亿美元的总目标。AACP IV 的前期基金包括 Asia Alternatives Capital Partners III, LP (“AACP III”) (于2012年7月募集完成), Asia Alternatives Capital Partners II, LP (“AACP II”) (于2008年9月募集完成),以及 Asia Alternatives Capital Partners, LP (“AACP I”) (于2007年5月募集完成)。

  第四期基金所募集总额超过18亿美元,比2012年8月宣布的三期基金募集总额15亿美元高出近20%。

  马显丽女士补充道:“在公司成立十年之际,令 Asia Alternatives 自豪的是与全球投资者建立了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同我们所投资的遍布中国、印度、日本、韩国、东南亚以及澳大利亚的基金经理合作无间。亚洲私募股权市场在过去十年发展良好,我们期待它在未来的发展更进一步。”

  第四期基金专注于建立多元化的投资组合,并重点投资亚洲本地业绩出色的基金经理。Asia Alternatives  的投资集中在大中华、日本、韩国、东南亚、印度以及澳大利亚。投资方向涵盖并购基金、成长型基金、风险投资以及特别类型基金。自成立以来,公司已投资于超过四十家基金经理。

  马显丽女士总结道:“投资组合构建对 Asia Alternative 非常关键,我们希望将投资分散于我们密切关注的不同地区、战略和基金经理。在亚洲私募股权市场不断演变的环境下,我们将致力于为投资人从此机会中寻求*化的风险调整回报。”

  AACP IV 的投资方大约有80%是 AACP III、AACP II、AACP I 各基金的现有投资人。他们是来自全球各地的私募投资机构,包括美国、加拿大、欧洲和亚洲的州立和企业养老基金、慈善基金会、大学捐赠基金、保险公司以及家族办公室。第四期基金的机构投资者有国泰人寿保险公司(Cathy Life Insurance Co. ),Comprehensive Financial Management,佛罗里达州管理委员会(Florida Board of Administration),Jasper Ridge Partners,美国万通人寿保险公司(Massachusetts Mutual Life Insurance Company),纽约州公共退休基金(New York State Common Retirement Fund),旧金山市县雇员退休金计划(San Francisco City and County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伊利诺伊州教师退休金计划(Teachers’ Retirement System of the State of Illinois),密苏里州立大学基金(University of Missouri),佛蒙特州立大学基金(University of Vermont)以及弗吉尼亚州雇员退休金计划(Virginia Retirement System)。

  Asia Alternatives  是亚洲最早建立的独立私募综合基金之一。亦是首家获得中国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资格的有限合伙人,令其可以投资于合格的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

  Eaton Partners, LLC  为 Asia Alternative  的*配售代理人,Pillsbury Winthrop Shaw Pittman LLP  为法律顾问。

  关于 Asia Alternatives Mangement LLC

  Asia Alternatives 是一家致力于为机构投资者在亚洲进行私募股权投资提供解决方案的平台。公司在2005年由马显丽(Melissa Ma)、徐红江(Rebecca Xu)、王乐怡(Laure L. Wang)共同创建。公司目前旗下所管理的基金包括 Alternatives Capital Partners, LP(5.15亿美元),Asia Alternatives Capital Partners II, LP(9.50亿美元),Asia Alternatives Capital Partners III, LP(9.08亿美元),Asia Alternatives Capital Partners IV, LP  以及 AACP IV Ex-Japan Investors, LP (共计10亿美元),以及多只并行基金,均为针对亚洲市场的私募股权综合基金。公司可自主支配的资产总值超过65亿美元。

  Asia Alternatives 投资于亚洲业绩*秀的私募股权基金经理,投资地域以大中华地区(包括: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日本、韩国、东南亚、印度和澳大利亚的市场为主,并通过投资并购基金、成长型基金、风险投资和特殊类型基金等多种机会使投资组合多样化。公司现时在香港、北京、上海和旧金山设有业务机构,拥有超过 35 名专业员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美通社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