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温天立离职 成立新型投行“蓝莲花”

温天立是中国TMT领域最资深的行业分析师之一,在华兴执掌研究部两年半, 亲身参与了华兴2012-14年大部分的上市案例。
2015-02-26 08:53 · Bianews     
   

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温天立离职 成立新型投行“蓝莲花”  

原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温天立

  据消息人士透露,华兴资本证券研究部负责人董事总经理温天立日前已从华兴离职,并成立了专注于TMT领域的研究所蓝莲花研究机构。

  据悉,温天立是中国TMT领域最资深的行业分析师之一,在华兴执掌研究部两年半, 亲身参与了华兴2012-14年大部分的上市案例。在加入华兴之前,温天立已经在二级市场股票研究领域建立了自己的品牌, 他曾在摩根士丹利、瑞士银行、巴黎百富勤及未来资产等多家跨国投行从事互联网研究。

  温天立对华兴两年半给他的帮助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包凡是有爱国情结的人,他给了我很大的精神鼓励”,温天立说,“中国金融行业本土化,民企化和专业化的大潮不可阻挡,蓝莲花希望成为里面最早几个吃螃蟹的,为大家试试水,探探路”。

  而谈到关于为何将公司命名为“蓝莲花”,温天立解释道:“蓝莲花的logo是水中倒映的莲花,代表的是佛教所说的两种见地,事物的显现和事物的本性。或者说两种真理,*的真理和为沟通所建立的*真理的模型。这很像分析师的工作。”

  “Pre IPO+Post IPO”、“硅谷+华尔街“和”西装+牛仔“的混搭风格是温天力对蓝莲花的定位。 温天立在芝加哥商学院就读期间曾短暂加盟一家硅谷的创业公司,2004年回国后也曾担任过两家pre-IPO公司的首席财务官。

  蓝莲花将中国总部注册在前海、办公室放在深圳南山科技园。在温天立看来,深圳是中国最有创业活力的城市之一,深圳前海是金融创新的前沿, 而南山科技园则是中国*硅谷基因的园区。目前蓝莲花已经基本完成了骨干团队的搭建,研究团队成员也是投行+ 著名的互联网公司的混搭,深圳办公室已经准备了两百平米的后工业化装修等待分析师们入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Bia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