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机构对阿里态度不一:淡马锡减持 老虎增持

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披露,该公司于2014年第四季度减持了730万股阿里巴巴美国存托股,目前仅直接持有后者1070万股美国存托股。
2015-02-18 11:57 · 新浪科技  李丽   
   

投资机构对阿里态度不一:淡马锡减持 老虎增持

  北京时间2月18日早间消息,最新公布的文件显示,去年第四季度,阿里巴巴吸引了老虎全球基金和Sands Capital Management的新投资,而美国投资公司T. Rowe Price Associates则卖出了阿里巴巴股份。

  截至去年底,老虎全球基金买入了阿里巴巴的58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0.24%。Sands Capital Management则增持阿里巴巴股份一倍,至1960万股,持股比例为0.8%。T. Rowe Price的持股量减少17%,至2230万股,持股比例下降至0.9%。

  阿里巴巴于去年9月在美国股市上市,创下了规模*的企业IPO(首次公开招股)纪录。许多投资者都希望通过持有阿里巴巴股份来分享中国电商市场快速发展带来的成果。不过由于公布的上季度财报未达分析师预期,阿里巴巴近期面临了来自股东的压力。

  截至本周二纽约股市收盘,阿里巴巴股价下跌2.5%,低于9月19日,即上市首日的收盘价93.89美元,但仍远高于68美元的IPO发行价。

  第四季度,活跃对冲基金Starboard Value也买入了阿里巴巴的40万股股份。该基金此前曾持有雅虎股份,并要求雅虎以能够避税的方式将所持阿里巴巴股份变现。上月,雅虎宣布,将分拆所持的阿里巴巴股份。

  其他一些基金也增持了阿里巴巴股份。丹尼尔·勒布(Daniel Loeb)旗下的Third Point增持280万股阿里巴巴股份,持股总额达到1000万股,比例为0.41%。Jennison Associates则增持464万股,持股总额为1380万股。

  Wellington Management则减持阿里巴巴股份255万股,持股比例下降至0.35%。Marsico Capital Management的持股比例也下降至0.17%。

  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披露,该公司于2014年第四季度减持了730万股阿里巴巴美国存托股,目前仅直接持有后者1070万股美国存托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