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看好金融互联网,人人4000万美元投资了一家股票交易网站

陈一舟表示人人网的目标是向金融高科技初创公司投资5亿美元,到目前为止已经投资了2亿到3亿美元。该投资计划形成于大约五年前,那时人人网正同腾讯争夺广告业务,开始从其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用户群体里寻求新的盈利方式。
2015-01-21 14:59 · 腾讯科技  翼飞   
   
人人花4000万美元投资了一家股票投资网站

  1月21日,人人网已经向股票交易网站Motif Investing投资4000万美元,这家社交网站又一次将赌注押到金融高科技初创公司。

  Motif Investing位于加州圣马特奥,用户可以在其网站上按照主题创建、共享、投资股票组合,该网站目前拥有12万用户,每位用户购买一个股票组合需要付费10美元。

  这笔新的资金将用于计算机软件开发,这些按月付费的软件能帮助理财经理和其他财务顾问管理客户的投资组合。这家四年前创立的公司获得了高盛和摩根大通的投资,在用户中享有良好信誉。

  人人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将加入Motif董事会。陈一舟已经向数家金融高科技初创公司投入了总共几亿美元资金,他认为这些公司代表了人人网未来的商业模式。社交网络用户逐渐转移到移动设备,人人网发现依靠广告赚钱变得越来越难,陈一舟希望通过提供助学贷款、信用卡和金融服务来增加新的收入来源。

  人人网最初被称为中国的Facebook, 但现在的人人网几乎是在做垂死挣扎。为了盈利,人人将业务扩张到了在线游戏和电子商务。在去年第三季度,人人网公布 取得了2160万美元收入,比上一年下降47%,亏损额扩大到3810万美元。2013年,人人网将其电子商务部分出售给了百度,陈一舟在10月份表示他将出售非核心业务以扭亏为盈。

  人人网于2011年5月上市,现在它的股票低于发行价的80%。

  陈一舟表示人人网的目标是向金融高科技初创公司投资5亿美元,到目前为止已经投资了2亿到3亿美元。该投资计划形成于大约五年前,那时人人网正同腾讯争夺广告业务,开始从其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用户群体里寻求新的盈利方式。

  去年五月,人人网向位于华盛顿的房地产*平台Fundise投资了3100万美元。人人还是Social Finance的*大股东,Social Finance是一家为学生提供廉价贷款的初创公司。Social Finance称将于今年首次公开募股筹集2到2.5亿美元。

  陈一舟说,“将来会有10家上市金融互联网公司,我敢说可能有八九家这样的公司已经诞生了,而且一部分已经取得较大规模。”

  Motif已经从Ignition Partners、Norwest Venture Partners和Foundation Capital总共获得了1.2亿美元融资。

  微软前高管哈迪普·瓦利亚(Hardeep Walia)于2011年合伙创办了Motif。他说他计划今年将业务扩张到英国和香港,而人人网最终会帮助他们将业务扩张到全球互联网用户最多的国家——中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