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餐厅人人湘获得千万元Pre-A轮融资 每天卖270碗米粉

互联网餐厅人人湘宣布获得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投资,由洪泰基金领投,英诺天使基金跟投;洪泰基金由新东方集团俞敏洪和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前总裁盛希泰联合发起。人人湘的天使投资人是清科集团董事长倪正东。
2015-01-16 09:07 · 品途商业评论  吴梅梅   
   
互联网餐厅人人湘获得千万元Pre-A轮融资 每天卖270碗米粉

  15日消息,互联网餐厅人人湘宣布获得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投资,由洪泰基金领投,英诺天使基金跟投;而人人湘的天使投资人是清科集团董事长倪正东

  据了解,洪泰基金于2014年11底正式成立,由新东方集团总裁俞敏洪和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前总裁盛希泰联合发起,其主要投资方向包括吃喝玩乐、健康教育、移动互联网;人人湘是其投资的*个项目,在人人湘之后,他们还投资了微商项目大V店。

  人人湘创始人刘正介绍,人人湘项目于2013年10月启动,筹备期达到11个月,期间有三个月在中关村3w咖啡旁边开了一家米粉店试营业,2014年8月在望京798开了*家湖南米粉店;其特色是去服务员化的互联网概念餐厅。事实上,公众对互联网餐厅真正的认知源自雕爷牛腩、皇太吉的迅速走红,他们凭借的是“互联网思维”的名词包装和各类营销手法,而人人湘更多的是利用先进的系统技术及全新的就餐体验来提升传统餐饮的效率,优化企业的经营成本。

  刘正表示,人人湘目前营业时间4个月,已售出米粉31900碗,平均每天是270碗,翻台率达到7次,而餐饮界翻台率最高的企业呷哺呷哺据说是12次;这主要得益于其微信自助下单的体验和独立研发的后厨管理系统,自动实现不同时段库存的上下架与更新。值得一提的是人人湘在供应链上的控制,在上游与原材料供应商爱农场合作,提供优质的鸡蛋;在下游具有分销商及配送、自提点,刘正对品途网说,人人湘在望京区域与京东团队合作配送,在咖啡店自提,也是餐饮O2O的一种新尝试。

  按照就餐时间和环境的不同,人人湘早餐米粉售价为15元,午餐米饭售价有19元、29元、49元三种,而只针对外送外送的产品老馋粉为19元,目前日营业额1.2万元。此次融资后,人人湘预计2015年在北京各商业圈开设6家实体店,并于湖南设立分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