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Jolla超额完成开源平板电脑众筹,并宣布获得1240万美元B轮融资

公司 CEO AnttiSaanio 表示,对于一家创业公司来说,现在的融资额已经非常高了,但是对于操作系统开发来说仍然是不足的。Jolla 团队现在有 100 多人,可利用的资源非常有限。
2014-12-12 15:44 · 投资界综合     
   

  12月12日消息,由前诺基亚工程师创办的公司Jolla今年 11 月发布了运行 SailfishOS的开源平板电脑Jolla Tablet,并在Indiegogo平台进行*。截至 12 月 9 日*结束,JollaTablet 总计收到 13000 余名支持者的 182 万美元。此外,Jolla 还宣布公司完成 124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投资者来自欧洲和亚洲。Jolla 并没有透露具体的投资方。

  Jolla 的核心成员来自诺基亚。去年,Jolla推出了基于SailfishOS系统的手机,而现在他们又将该系统应用到平板上。Jolla Tablet 配备 7.85 英寸屏幕,分辨率 2048 x1536,搭载 64 位 Intel 四核处理器,2GB RAM,32GB 存储空间,支持 MicroSD 卡扩展,兼容Android应用,前置摄像头 200 万像素,后置摄像头 500 万像素,电池容量 4300mAh。Jolla 认为平板电脑上的多任务处理是用户的一大痛点,因此他们十分注重这方面的开发。JollaTablet 将支持分屏模式,同时运行两个 app。

  目前,Jolla 的业务主要集中在欧洲和亚洲,最近才进入印度和俄罗斯市场。公司 CEO AnttiSaanio 表示,对于一家创业公司来说,现在的融资额已经非常高了,但是对于操作系统开发来说仍然是不足的。Jolla 团队现在有 100 多人,可利用的资源非常有限。一些大公司开发同样的项目至少有 5 倍的资源。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