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万达电商新获注资:估值达200亿 4个月翻4倍

万达电商昨日晚间宣布,境外两家互联网投资基金已确认出资10亿元人民币,以换取万达电商5%的股份。这也就意味着成立仅4个月的万达电商估值已达200亿元,已经翻了四倍。
2015-01-05 09:43 · 新浪科技  文刀   
   

  新浪科技讯1月4日晚间消息,万达电商今日宣布,境外两家互联网投资基金已确认出资10亿元人民币,以换取万达电商5%的股份。这也就意味着成立仅4个月的万达电商估值已达200亿元,已经翻了四倍。

  此次万达电商引入的财务投资人分别为盛科有限公司以及香港虚德仁道电商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后分别持有万达电商的3%和2%的股份。

  2014年,8月29日,万达、腾讯和百度宣布在香港注册成立电子商务公司,一期总投资额50亿人民币,其中万达持股70%,腾讯和百度各持股15%。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在成立当天曾透露,“虽然今天宣布是说50亿,其实,我们计划5年总投资接近200亿,也会引入新的投资者。”

  业界认为,此次投资动作对刚上市的万达商业也会产生影响。万达在上市前为了全方位为万达商业估值保驾护航,万达商业地产与WandaInvestmentHoldingCo.Limited成立了一家名为WandaInformation的企业,以持有万达集团及关联公司在万达电商中所占的70%股权。万达电商35%股份注入上市公司。

  WandaInvestmentHolding是王健林名下全资公司,与万达商业地产各持WandaInformation50%的股份。

  官方信息显示,万达电商将于2015年四季度全面上线运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