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5年来了,苹果、腾讯、Uber忙诉讼

北京时间12月31日晚间消息,打车应用鼻祖Uber今日宣布,已于周二停止在西班牙运营其低端打车服务UberPop。Uber此举旨在响应法庭之前的裁决。
2015-01-02 12:55 · 创业邦  王帅   
   

  苹果因iOS 8占用存储空间过多遭集体诉讼

  据圣何塞信使报的科技博客SiliconBeat报道,苹果因为iOS 8软件在移动设备上占用存储空间太多而受到集体诉讼。这宗诉案是在本周二在海湾区联邦法庭提交的,原告方状告苹果没有正确提醒用户该软件将在iPhone、iPad和兼容iOS的其他设备中占用多少存储空间,因此可能会迫使用户购买更多iCloud存储空间。原告方称,iOS 8在iOS设备中所占存储空间比广告中所说的存储空间多出了23.1%。

  小编点评:苹果在9月份发布iOS 8时,很多用户在下载该软件时遇到了问题,有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并没有意识到iOS 8需要这么多的存储空间。难怪之前会有16G谁买谁后悔这句话流传。

  腾讯出庭 指责快播侵权

  昨日,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诉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撤销2.6亿元罚款行政处罚一案进入庭审第二天,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公开审理。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作为第三人参加了庭审,深圳中院对本案进行了庭审直播。昨日的庭审现场,快播和腾讯之间主要集中在腾讯电视剧版权转让或置换合同的真实价值进行“交战”。

  小编点评:两天庭审,原被告双方在法庭上对“史上最贵网络版权侵权行政罚款”是否合法、合理进行激辩。有互联网业内人士称,如果2.6亿罚款成立,意味着快播将破产。除了要支付拖欠的员工工资之外,已经没有经济来源的快播根本没有能力支付巨额罚款,最终这笔行政处罚也就无法落实。

  Uber接到法庭判决书 暂停西班牙运营

  北京时间12月31日晚间消息,打车应用鼻祖Uber今日宣布,已于周二停止在西班牙运营其低端打车服务UberPop。Uber此举旨在响应法庭之前的裁决。西班牙马德里商务法庭本月9日称,鉴于Uber与当地出租车同业联盟之间仍有官司未结,暂时禁止Uber在西班牙运营,直至所有法律纠纷被解决。同时,法庭还要求西班牙电信运营商和银行停止支持Uber的服务。

  小编点评:今年是Uber发展最快的一年,公司业务和估值均实现翻番。但同时也带来不少麻烦,目前多个欧洲国家都已对Uber颁布了临时或无限期禁令。

  Snapchat再融资4.86亿美元 照片日分享量达7亿

  就在新年前夕,美国“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又完成新一轮融资,募得大量资金。据Snapchat周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新一轮融资募得4.86亿美元。文件还显示,共有23位投资人参与了本轮投资,但具体投资人不详。

  截至目前,Snapchat总融资规模已经超过了6.49亿美元。四个月前,也就是2014年8月份,Snapchat刚完成2000万美元融资,当时其估值已经达到100亿美元,其投资者包括Benchmark、Kleiner Perkins以及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

  小编点评:如果按照片分享数量计算,其受欢迎程度甚至超过了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Snapchat曾经拒绝Facebook提出的30亿美元的收购报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