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马逊欲明年收购eBay,挑战阿里巴巴?

在eBay和Paypal于9月对外宣告独立后,双方都在伺机等候公司合并的*时机。其中,最有可能收购eBay的公司当属中国的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因为这一举措将会使其即刻拥有一个强有力的立足点,为进军美国市场铺平道路。
2014-12-30 14:00 · 网易科技  赵小楠   
   

  12月30日消息,亚马逊公司预期明年将在两个最为重要的公司战略中大展拳脚,一是成为移动钱包领域的龙头老大,二是在快速、全面的交付服务上继续保持领头羊地位。

  今年亚马逊9.7亿美元的收购主要集中在娱乐扩展这一方面,包括其收并的视频游戏公司和数字漫画公司ComiXology。

  但明年应该会有所不同。一些亚马逊主营业务所面临的竞争会不断加剧,公司需要制定战略收购以巩固其行内*地位。

  据悉,在eBay和Paypal于9月对外宣告独立后,双方都在伺机等候公司合并的*时机。其中,最有可能收购eBay的公司当属中国的电商巨头阿里巴巴(Alibaba),因为这一举措将会使其即刻拥有一个强有力的立足点,为进军美国市场铺平道路。

  同样,对亚马逊而言,收购eBay也是大有益处。亚马逊与eBay双双贵为美国*的电商平台,若强强联手,必然有效地削弱同行业对手们的竞争力。然而,这也引起了企业合并所带来的反垄断的问题。

  此外,若亚马逊得以收购eBay,那么它便可以对抗来自相同经营模式的阿里巴巴(Alibaba)的挑战。这一中国电商巨头已在西雅图周边拓展业务,不仅抢了部分亚马逊的生意,而已正逐步吞并一些美国公司。

  事实上,亚马逊比较有可能收并的是一家较小的专营杂货店运送服务的公司,比如Instacart。

  亚马逊正不断探索如何实现更快的送货服务,因为一些小型新生的快递服务公司已对其造成了严重威胁。

  Instacart于5月进入了西雅图市场,当地的快递机构会员年费仅99美元。这对亚马逊也是一个极大的吸引。近期,针对西雅图客源,亚马逊上调了其会员入会年费至299美元。

  有报道称,Instacart市值20亿美元。那么收购Instacart可以帮助亚马逊抵御众多诸如Postmates等大力发展中的公司,甚至行业巨头谷歌。

  今年,由于大多投资者对于公司的盈利能力抱有谨慎态度,导致公司的股价起伏不定。但是明年,亚马逊承诺,在进行任何一项收购案之前,将会向全世界的投资者证明,投资亚马逊是*的明智之举。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