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移动市场上的小扎很忙碌:抢夺苹果和谷歌的工作

过去,开发应用很容易获得成功。6年前,应用开发者要做的全部工作就是向苹果或谷歌(微博)的应用店上传自己的创意。可是现在,这些应用店中的应用已经超过100多万个,新应用很容易就被埋没在应用堆中。
2014-12-30 13:14 · 腾讯科技     
   

在移动市场上 小扎正在抢夺苹果和谷歌的工作

  Facebook是*个利用这种需求推销其相关应用的公司。Facebook的应用安装广告日益受到开发者的广泛欢迎,今年开发者们预期将在这些广告上花费43亿美元。近来,Facebook在其移动导航菜单中推出了一种新的书签,名为“Find Apps”。这款书签可为购买其应用安装广告的开发者向用户推荐25种个性化应用。这种功能本应早在谷歌Play Store或苹果App Store出现,但至今依然没有。

  个性化应用推荐

  苹果App Store缺少个性化应用推荐功能,其只有“编辑精选”和“下载最多”列表,但这些都不是为用户个人服务的。谷歌在推荐方面做得稍好,但下载最多列表依然基于流行排行榜制定。

  与苹果和谷歌相比,Facebook的应用安装广告则直接针对用户个人,可以根据用户的喜好、朋友、当前应用以及其他数据向你推荐应用。为此,相比起苹果的“编辑精选”,你可能对Facebook的应用推荐更感兴趣。

  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记者约什·康斯丁(Josh Constine)称这种应用推荐功能为“App Ad Feed”,其可以作为用户个人应用推荐列表。Facebook从中获得的回报几乎与常规Newsfeed中应用安装广告收入相当。

  苹果、谷歌相继出手

  在应用安装广告和个性化推荐方面,谷歌远比苹果做得更好。谷歌曾于2009年收购移动广告平台AdMob,对用户网络习惯有很深的理解。谷歌向广告商开放应用店首页或应用搜索结果网页中的现有应用安装广告客户,可能令其应用店收入翻倍。

  与此同时,苹果对其用户的了解也远比你想象的更为深入。每个iTunes账户都与有价值的信用卡统计信息相关,根据用户以前在iTunes上的购物行为,苹果可以了解用户有关其他应用、音乐以及电影的需求。苹果于2012年收购了应用发现网站Chomp,只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挥其作用。

  Facebook为苹果谷歌担重任

  但是与苹果和谷歌相比,Facebook在推荐应用方面做得更好,为此这两家公司也很高兴让Facebook帮其担负起重任。谷歌与苹果应用店店长已经从Facebook的应用安装广告中受益。

  新的“App Ad Feed”向Facebook提供了新的机遇,允许其以2种方式滋养日益壮大的“现金牛”和公司收益。首先,专门的应用推荐feed意味着其允许用户填充更多广告库存。第二,专门的应用feed可以让Facebook收取更高的广告费用。一个人可能选择一堆应用广告的*理由就是,因为他们在下载新应用时很有趣。较强的意图意味着更好的转换,意味着可提高Facebook的平均广告价格。

  另一方面,Facebook也必须努力向开发者推销其应用安装广告,以便让这些推荐对用户更有用。这是非常艰难的工作,苹果的iAd移动广告部似乎对此不太感兴趣。谷歌则有可能介入,但其主要专注于在其他领域改善移动广告收入。

  收入增长比预期更快

  为此,当前的模式对3家公司都有利。Facebook高达62亿美元的移动广告收入似乎还在继续增长。上个季度,Facebook的90%收入增长源自移动广告,应用安装广告占了很大比例。

  如果“App Ad Feed”能在Facebook的应用中发挥更大作用,或像预期那样提高Facebook的广告平均价格,那么Facebook的当前收入有望大幅提高。可是其获得的利润可能不太高,因为Facebook不得不花费更多资金支持销售团队去填充广告库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