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爱庆:2014年是全民VC年 股权投资行业群雄逐鹿

2014年是全民VC的一年,国家的改革浪潮为企业创新、个人创富、机构创投提供了便利和宽松的外部环境,A股发行逐渐的开闸,新三板盛大推出,注册制也将给市场带来巨大的信心。
2014-12-06 11:36 · 投资界  周小燕   
   

  12月6日,第六届全球PE北京论坛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行,以下为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第五届轮值主席、副会长李爱庆的演讲实录:

  李爱庆:2014年是全民VC年  股权投资行业群雄逐鹿

  李爱庆: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今天是“第六届全球PE北京论坛”,在去年也是在这里我有幸从晓鸽主席手中接过了轮值主席的接力棒,这一年终通过与会员的沟通,协会获得了大家很多关于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和诉求,我们集中向政府相关的监管机构进行了汇报和沟通,很高兴看到这些建议在今年逐渐的产生了效果。

  都说2014年是全民VC的一年,国家的改革浪潮为企业创新、个人创富、机构创投提供了便利和宽松的外部环境,A股发行逐渐的开闸,新三板盛大推出,注册制也将给市场带来巨大的信心,股权投资行业一时间群雄逐鹿。据统计数据,目前中国大陆的股权投资机构已接近万家,我相信随着超级大牛市的出现,越来越多的资本会参与到产业升级、金融改革、混合所有制中来,通过股权投资分享改革的红利。

  作为上一届的轮值主席在任期间,主要是通过协会和同志们的辛勤努力,我们今年主要做了这么几项工作,一个是,围绕着管理、退出、并购等PE行业的关键词,开展了一系列的培训活动,形成了一个个专业的主题培训品牌。二是,组织了十多场行业研讨会,建立了行业专业委员会,集中协会的优势资源为会员提供个性化服务。三是,组织业内的人士参与修订了基金行业的指导原则,出版中国的PE、VC专刊,股权投资基金行业的报告等专业期刊,发出我们PE行业自己的声音。可以说2014年协会活动是在为会员沟通监管机构、解读政策要点、研讨行业热点提供交流平台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在此我要感谢我们协会的所有工作人员尽心竭力的支持、配合我的工作,在我卸任会长的时候也将继续以协会副会长的身份支持接受新的轮值主席的领导,继续做好协会的工作。

  借此机会,预祝本届论坛成功,祝愿协会在新的轮值主席的带领下更加欣欣向荣、蓬勃发展,一如既往的为会员们提供更多的、更精彩的、更规范的服务,为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谢谢!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周小燕,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12/201412063747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