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你真的读懂了清科榜单了吗?细数清科榜单里的那些人和事儿

12月2、3、4日,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隆重召开,并发布“2014年度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榜单”。今年的榜单上,大佬们依然雄踞,但新星更加闪耀!
2014-12-05 16:45 · 投资界  李梅   
   

  【投资界第一大系】“联想系”

你真的读懂了清科榜单了吗?细数清科榜单里的那些人和事儿

  2014年中国天使投资机构10强中联想系独占两席:联想之星、联想乐基金双双进入前五名。

  在PEVC行业中,能成为“系”的,没有几家。2001年起,联想进入风险投资领域,弘毅投资、君联资本、联想之星、联想乐基金,10几年来,先后投资数百家创业企业。

  联想乐基金,2010年11月成立,默默蓄积成长,4年后凭借一单乐逗IPO,成功跻身主流投资圈。主要投资早期、具有高成长性的T.M.T创业公司,基金规模1亿美元。成立四年来已投资32家创业公司,投资回报率高达300%。在中国天使机构10强中,乐基金位居第五,表现抢眼。

  联想之星是联想控股旗下的综合性专业投资孵化机构,2008年成立。截止2013年底,联想之星已投资50余个早期项目,总投资额约2.5亿元人民币。其中,80%以上的企业均为早期和极早期创业公司,覆盖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高端制造和医疗健康三个领域。今年顺利进入中国天使投资机构10强。

  国内最大的手游发行平台乐逗游戏母公司创梦天地,全球第一人脸识别算法的Face ++,中国领先的资讯聚合与互动分享阅读软件ZAKER等等。今年8月,联想之星和联想乐基金投资的乐逗游戏母公司创梦天地成功在美国IPO,乐逗游戏成为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第一家中国手机游戏发行平台。而联想之星也凭借着此次IPO在在中国天使机构10强中,位居第三,进步神速。

  君联资本,联想系中的角色是承上启下,关注成长期投资,获得中国本土创业投资机构50强。在2014年,君联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首席投资官陈浩获得2014年中国创业投资家10强。

  作为本土VC代表,君联资本在2014年发力迅猛,一共完成10笔IPO,除了乐逗游戏外,神州租车也为君联资本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赵令欢率领的弘毅投资,成立十余年,专注并购,不消多说,今年依然雄踞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前20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梅,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12/201412053747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