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熊晓鸽:O2O不仅是商机,更是对未来生活方式的改变

IDG资本合伙人熊晓鸽表示,O2O已经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对于​企业来说,不要把O2O仅仅当做是一个生意来做,而是把它当作生活方式来思考,当做更细腻、更有趣、更有品位的一些事情来做。
2014-11-18 12:25 · 投资界  赵娟   
   

  熊晓鸽:O2O不仅是商机,更是对未来生活方式的改变

熊晓鸽在演讲(图)

来源:投资界  撰文:赵娟

      投资界消息 在11月18日上午举行的“硅谷对话北京—共享经济与O2O中的C2C”行业峰会上,IDG资本合伙人熊晓鸽表示,O2O已经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对于企业来说,不要把O2O仅仅当做是一个生意来做,而是把它当作生活方式来思考,当做更细腻、更有趣、更有品位的一些事情来做。

熊晓鸽在演讲中提到,谈到O2O,在中国很难离开几个公司,像阿里、京东等等,前端时间的“光棍节”,全世界可能都为这些数字震惊,大家还注意到,移动端的采购量,增长非常快。所以说,在未来,我们还有更多的事情可以去做。

熊晓鸽认为O2O不仅是商业的机会,最重要的可能是对未来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比如说,有人愿意逛名牌店,有人逛小商店,每个人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有的时候并不一定买东西,因为浏览也是一种生活方式。但我认为,O2O未来一定会成为我们生活方式中很重要的一点。既然是生活方式,我给大家的建议就是,不要把它仅当作一个生意来做,把它当作生活方式来琢磨,磨出更细腻、更有意思的东西,做得更有品位。

对于创业者来说,在O2O中,找到你自己想做的事情,并且乐在其中,不一定都要去做京东和阿里这样的公司。我们可能在O2O中,同样能打造出一些非常有特色的百年老店。我还是要强点,要把O2O看作一种生活方式来琢磨,我相信机会很多,乐趣无穷。


  以下为演讲全文:

  其实开幕词也是多余的,为什么,开这个会,主要是对话,硅谷和北京的对话,我们同行之间的对话,我觉得开幕辞还有点用,甚着还没那么有用的时候,有的人把同传的设备准备好。

  IDG刚才李峰说了,我们是第三次组织这个硅谷的对话。这个对话起什么样的作用。当然是分享。更重要的一点,可能是对未来,我们在中国的同行,和在美国的同行,互相能够学到什么样的东西,尤其在O2O,C2C这些很热的话题中间,自己能够找到共同有兴趣的一些题目来展开讨论。同时很重要的一点,找到一个投资合作的一个机会。

  谈到这个事情,O2O的话,我觉得可能在中国目前来讲,很难离开几个公司,像阿里巴巴,京东,等等最近的光棍节,全世界可能为这些数字感到震惊,在中间未来可能有更多的事情需要我们去做。因为O2O在中国来讲,我个人认为还仅仅是一个开始。大家注意到,这次的光棍节的时间,从移动端采购的量,这个成长非常快的,这个中间有巨多的机会可以去做。

  第二我认为O2O不仅是商业的机会,最重要可能是我们未来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很重要的生活方式。像我们可能逛商店生活方式很重要的一点,有的人愿意逛名牌店,有的人逛小的商店。每个人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一些事情,而且有的时候并不一定是买东西,可能即使是去看一看,浏览也是一种生活的方式。我就注意到很多女孩子逛商店,并不是为了买东西,就是在那看一看,试试也是很高兴的,我个人不太,走了半天腿就开始疼。

  但是我认为,这种O2O的话来讲,未来一定会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中间很重要的一点。既然是一个生活方式的话,我就给大家一点建议。不要把它仅仅当做是一个生意来做,来琢磨,可能把它当作生活方式来琢磨,不仅琢磨出更细腻的东西,更有意思的东西,更带有品位的一些事情来做。而且我们每个的从业者,可能会更加的乐在其中。然后找到你自己想做的一些事情,当然不一定每个人都要去做京东和阿里巴巴这样的公司。我们可能在这个O2O的中间,可能打造出一些非常有特色的,百年的老店,百年的很好的服务出来。尤其最最重要的一点,希望大家真的像我们刚才讲的一点,做一个生活方式的琢磨。然后在这中间,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其乐无穷。

  我的开场白到此结束,希望我们硅谷和北京的对话能够继续做下去,因为这个世界确实确实变得越来越小。我们中外同行的沟通也会越来越多。我想大家一定能够找到我们自己喜欢做的一些事情,喜欢合作的伙伴。当然,最后一点我想说一句也许太俗机会,需要资金的支持,不要忘了我们IDG资本,这就是我们举办这个会议很重要的目的之一,谢谢大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11/2014111837387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