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在线洗衣类O2O公司泰笛洗涤获千万级美元B轮融资 红杉领投

行业*在线洗衣类O2O公司泰笛洗涤,今日宣布一重磅消息:已获得由红杉资本领投的千万级美元B轮融资。今年7月,泰笛洗涤才刚刚披露获得元禾原点千万级人民币A轮融资。
2014-11-13 09:45 · 亿欧网     
   

  行业*在线洗衣类O2O公司泰笛洗涤,今日宣布一重磅消息:已获得由红杉资本领投的千万级美元B轮融资。今年7月,泰笛洗涤才刚刚披露获得元禾原点千万级人民币A轮融资。两次融资消息仅隔不足3个月。据透露,此次融资巩固了泰笛洗涤在洗衣O2O行业领跑者的地位。

  泰笛洗涤是一家在线洗涤服务公司,并提供24小时候免费上门取衣、送衣服务。用户只需通过手机APP下单预约,即可享受在线洗衣、洗鞋、洗包、洗护奢侈品、居家用品等一站式洗涤服务,并且自主安排上门收送衣物的时间,洗后付款。

  成立于2012年底的泰笛洗涤,是行业*在线洗涤服务公司,也是国内最早进入在线洗涤行业的互联网公司。泰笛洗涤的成立时间不仅早于美国的线上洗衣应用Washio,其颠覆传统洗涤行业的模式也掀起了国内在线洗涤行业的竞争。

  泰笛洗涤异于传统自建洗涤中央工厂、自有洗衣品牌的模式,作为独立的第三方服务商切入,从自建物流入手,以其灵活的服务模式升级整个传统洗衣行业。泰笛洗涤可为洗涤代工厂带来订单量,创造更多收益,覆盖的品牌范围突破自有品牌的局限,使得整个洗涤行业均可获益。

  泰笛洗涤同样是教育市场的*者,从最早的电话、微信下单到如今对着手机一喊,就能有泰笛的派送人员上门取送的便捷,泰笛洗涤大大提升了的传统洗衣用户体验。据称,在客户回访调查中,泰笛的用户满意度高达95%。在“0元洗鞋”、“1元洗羽绒服”等营销活动里,泰笛洗涤也教育了一批原本少有洗衣店洗衣经历的顾客,上门收送、3-4天的洗涤周期,开拓了这群习惯“懒人”生活消费者市场。

  目前,泰笛洗涤主要在上海开展业务,但其发展势头强劲。在今年10月初推出APP语音下单后,泰笛砍掉了微信和网站下单功能,仅留手机APP下单通道。泰笛洗涤每天下单量暴增3倍,月订单量突破3万单。其用户年龄层在 25-45 岁之间,主要是中等偏上的社区和地铁附近的家庭用户。

  此番千万级美元B轮融资消息的曝出,足见洗衣O2O俨然已成为资本热捧的宠儿。红杉资本为何最终青睐总部在上海的泰笛洗涤,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王岑认为,洗衣O2O领域作为社区O2O的入口之一,将是各大投资机构竞争的核心领域,跑马圈地之势不可避免,而泰笛洗涤跳开建立中央洗涤工厂的思维,以独立第三方撬动整个产业链,颠覆传统洗衣行业,从而更好地提升用户体验的做法为红杉所看重。

  不久前王岑还曾亲自参与泰笛洗涤的地推工作,他看好泰笛洗涤团队的执行能力,他表示,在红杉介入前,泰笛洗涤已经在上海初具规模,团队执行力相当强,整个业务轮子早已真正转了起来。

  泰笛洗涤创始人姚宗场是一位连续创业者,曾创立贝恩广告、P2P 借贷平台哈哈贷,他的顾问团队目前有 3 人,包括他的天使投资人 23Seed 创始人施旦霁、前雅虎奇摩 CEO 何英圻。

  面对激烈的竞争态势,姚宗场表示意料之中,他透露,经过去年在上海的试点,模式已经相对成熟,在洗涤质量和上门服务方面都沉淀了良好的品质和经验,可实现在其他城市的快速复制和扩张,B轮融资后,泰笛洗涤已加快进军其他一二线城市的步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