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骑行运动应用Strava再获1850万美元风投 红杉资本领投

穿戴设备的热潮,带火了移动互联网的“运动健康”概念。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Recode报道,日前,加州一个骑行为主的运动软件Strava,获得1850万美元风险投资,领投机构为大名鼎鼎的红杉资本。
2014-10-31 10:18 · 腾讯科技  晨曦   
   

  穿戴设备的热潮,带火了移动互联网的“运动健康”概念。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Recode报道,日前,加州一个骑行为主的运动软件Strava,获得1850万美元风险投资,领投机构为大名鼎鼎的红杉资本

  Strava公司总部位于旧金山,成立于2009年,此次是该公司的D轮融资。红杉资本知名投资大亨莫里兹将担任该公司顾问,另外,现有的股东SigmaWest和Madrone也做了跟投。

  Strava公司首席执行官盖尼(MarkGainey)表示,将利用融资所得进行业务扩张。他介绍说,目前四分之三的用户分布在美国以外,另外除了主要的自行车骑行之外,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将软件用于跑步等其他运动中,公司也将考虑扩张到更多的运动活动中。

  这位高管并未透露具体用户数据,据称,目前每个星期Strava用户记录的运动活动次数多达三百万次。

  Strava的运动监控功能和市面上的其他应用类似,比如可以利用智能手机的GPS芯片和其他传感器,记录用户骑行的距离、路线、运动时间、圈数等。

  该软件已经吸引了大批的自行车骑行爱好者,他们可以相互围观其他骑友的运动状况和成绩,另外在虚拟社区中相互比赛。

  该软件最早关注骑行运动,现在已经覆盖其他运动。据介绍,已经有三成用户记录跑步,另有近一成的用户记录的是滑雪、徒步、举重、游泳、瑜伽等运动。

  在商业模式上,Strava采取免费增值模式,安卓和iOS用户可以免费下载软件,使用基础功能,用户每年支付59美元,可以使用高级功能。该软件也实现了三种营收模式:除了会员费之外,还有体育用品的销售,以及对外销售匿名的用户活动信息,可用于城市规划、地图制图等。

  有意思的是,在包括美国、中国在内的移动互联网市场,自行车和骑行运动,正在成为一个崭新的创业领域。

  不久前,国内互联网行业有名的“骑行CEO”张向东(3G门户网创始人、久邦数码联合创始人),宣布辞去久邦数码总裁和董事职务,他表示将在自己钟爱的骑行领域展开第三次创业。分析人士称,不排除他会开发一款和Strava类似的骑行APP。

  不久前,国内搜索引擎百度也证实,正在研发“自行车操作系统”,该系统可以智能推荐*骑行路线、利用传感器采集用户的心率、热量消耗等数据。另外骑行者还可以利用踩踏“自发电”功能给智能手机充电。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