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部56网的衰败史:估值从5亿到7900万 将被搜狐收购

已日渐成为烫手山药的56网,不久后将被搜狐以129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900万的价格从人人网手上收购。要知道,4年前人人这边可是花了5亿人民币全资买下的这家视频网站。
2014-10-22 09:23 · 互联网圈内事     
   

泥菩萨自身难保,56网再度寻求接盘侠

一部56网的衰败史:估值从5亿到7900万 将被搜狐收购

时间继续流逝,56网的东家人人网的状况也每况愈下,曾经的中国Facebook在被打造成四不像之后,处于持续亏损状态。陈一舟不得不将糯米网卖给百度来,虽然他声称并非迫于亏损压力,但事实的数据毕竟摆在在那里。

接下来,要剜肉救命的人人网肯定会要卖掉56了。爱奇艺、芒果TV、甚至湘鄂情,一个个越来越不靠谱的收购方被传出,但56网这边也一次次否认将被收购。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对于需要开源节流的人人网来说,已经没有太多价值的56是个需要尽快卖掉的烫手山药。

56网除了一直主打的UGC/PGC业务外,还在2010年上线了真人秀直播平台——我秀,而其实56网也仅在我秀这块实现了一定的盈利。按照人人今年第二季度的财报显示,我秀业务的营收仅为3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5.0%。根据了解,我秀业务其实从去年开始就已经独立运营,近期已经正式从56网分拆出去。已经完全没有造血能力的56,注定要被人人抛弃。

终于,终于,今天早些时候,有网友爆料说56网将以1290万美元卖身给搜狐。有媒体欲致电56网CEO周娟,但对方以正在开会为由挂断了电话,搜狐这边暂时也没确认的消息。

虽然张朝阳曾表示过,搜狐视频要靠自身的调整去赢得市场挑战,而不是寄托于收购。但在优土、爱奇艺、腾讯视频等对手的围攻下,搜狐视频压力越来越大。以近乎抄底的价格将有自生内容能力的56网收入帐下,也不失为增强实力的好选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互联网圈内事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