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部56网的衰败史:估值从5亿到7900万 将被搜狐收购

已日渐成为烫手山药的56网,不久后将被搜狐以129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900万的价格从人人网手上收购。要知道,4年前人人这边可是花了5亿人民币全资买下的这家视频网站。
2014-10-22 09:23 · 互联网圈内事     
   

人人网收购也没能妙手回春

一部56网的衰败史:估值从5亿到7900万 将被搜狐收购

56网就一直这样想缓过来,凭借着在UGC方向的专注,丢失的人气逐渐在回流。虽然离赶上当年的对手还差些意思,但56网仍然没有放弃独立发展和上市的计划。其实,如果不是后来腾讯视频发力,也许我乐网可以按照自己既定的目标走下去。

但到了2011年5月,又一个影响56网的时间节点到了。腾讯对外宣布了自己的视频战略,强大的腾讯把视频整合后以独立域名正式上线。考虑到无论是资金还是人气都没法跟强大的腾讯正面抗衡,56网管理层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战略。

如当时一位56网员工所言,“为了生存下去”,56网在当年接受了人人斥资8000万美元的全资收购。人人网显然想其纳入自己阵容来扩充实力,有了资金56网也似乎迎来的新生的可能。

当时,移动互联网还在爆发的苗头上。智能手机的日渐崛起,带动了用户在移动端分享视频的热潮。一时间,好像手机视频分享的爆发即将到来,人人自然也是看到这点果断地把56给纳入怀中。

正是因为,人人网看中的仅是UGC的方向,基本把56和那些烧钱竞争版权的大视频网站在发展方向上区别开了。而那点资金在当时的局势下也根本算不了什么,当时都是数亿级别的金元大战。8000万美元,对于增带宽买版权来说也就是杯水车薪,56网只能靠着这点补给粮继续残喘。所以在,当时这笔数值上不够劲爆的合作被冠以“弱弱合作”之名,并不被人太看好。

除此之外,56网自身依旧粗糙。作为主打用户分享的视频网站,他们却没有去围绕个人分享设计各个功能:首先,无法根据上传者搜索、查询;其次,新用户也没办法从自己个人中心添加好友,都没有地方搜索好友;再次,上传视频没有独立、明显位置,分类也有点混乱,都没有一个明确的频道概念。

干爹的金元不够给力,自己也不争气。56网错过了第二次生长的黄金期,看着挥舞的钞票的竞争对手渐渐走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互联网圈内事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