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孙正义要进军影视业?传软银将收购梦工厂动画

9月28日,消息人士周日透露,日本电信巨头软银正在与梦工厂动画(DreamWorks Animation)进行谈判,商讨收购后者的问题。
2014-09-29 11:07 · 腾讯科技  无忌   
   

  孙正义要进军影视业?传软银将收购梦工厂动画

  9月28日,消息人士周日透露,日本电信巨头软银正在与梦工厂动画(DreamWorks Animation)进行谈判,商讨收购后者的问题。

  与软银的收购谈判,正值梦工厂动画和其首席执行官杰弗瑞·卡森伯格(Jeffrey Katzenberg)身处紧要关头。作为好莱坞最知名的高管之一,卡森伯格正寻求定位公司的长期战略,帮助这家公司抵消近期新片票房不佳的尴尬。

  子2004年从梦工厂分拆出来并进行首次公开招股以来,梦工厂动画的股价一直根据其出品的动画片的票房而不断上窜下跳,卡森伯格则希望改变这种状况。

  由于近来一连串新片票房不佳,导致公司股价受到了沉重打击,这也迫使卡森伯格向投资人保证,进军电视、数字视频和消费产品,能够让公司的股价不再与公司每年发布的两三部电影息息相关。

  梦工厂动画还在努力减少其电影预算支出。这家公司当年每年的电影预算支出超过1亿美元,需要始终如一的票房来保证其实现盈利。

  对软银而言,与梦工厂动画展开收购谈判发生在刚刚放弃一项在美的大型并购交易一个月之后。在2013年收购了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Sprint的控股股权之后,软银随即准备收购的四大移动运营商T-Mobile美国。不过软银在今年8月放弃了收购这家公司的计划,原因是此交易招致美国监管部门的反对,担心交易的完成将会降低美国移动通讯市场的竞争。

  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近年来对进行内容收购非常感兴趣,其中就包括去年曾尝试收购维旺迪旗下的全球*的唱片公司环球音乐,但最终无功而返。

  梦工厂动画创作出一系列知名动画影片,其中就包括了《怪物史莱克》和《马达加斯加》。不过这家公司近期推出的三部新动画片《守护者联盟》、《极速蜗牛》和《天才眼镜狗》,票房均极为惨淡,并导致公司在财报中进行了资产减损。

  卡森伯格在此前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中曾表示,这家公司的新电影《驯龙高手2》将会给公司带来很高的票房,只不过该影片在美国国内的表现依旧不及预期。

  梦工厂动画第二季度的净亏损为1540万美元,营收为1.223亿美元。

  梦工厂动画在今年7月宣布,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公司为《极速蜗牛》减计1350万美元展开调查。梦工厂动画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中宣布了这一消息,但未提供详情,仅表示该公司将会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进行合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