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DG牛奎光:国内移动应用已达70万,已投AVOS Cloud A轮

为移动开发者提供云服务的AVOS Cloud目前其已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IDG资本,金额未对外披露。
2014-09-24 10:57 · 投资界讯     
   

  

IDG牛奎光:国内移动应用已达70万,已投AVOS Cloud A轮

  投资界消息 9月24日,为移动开发者提供一站式云服务的 AVOS Cloud 宣布完成 A 轮融资,投资方为IDG资本。

  IDG 资本董事牛奎光表示:国内移动应用数量已经达到 70 万,对后端服务有很强的需求。AVOS Cloud 作为专门面向移动应用的基础设施服务,潜在市场可覆盖绝大部分移动应用开发者,业务成长迅猛。他们世界级的团队更是产品和服务的强大保障,我们很高兴有机会跟国内最优秀的 BaaS 团队合作。

  AVOS Cloud 的联合创始人和 CEO 江宏说:“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取得了市场的领先地位,在追求进一步的产品创新和更快发展的过程中很高兴能够有 IDG 这样不但能提供资本、也能分享丰富战略经验的顶级投资机构作为伙伴。”

  AVOS Cloud 的联合创始人兼 CEO 江宏 于 2007 年在美国耶鲁大学取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后于 Google 总部工作。2011 年 10 月带领创业团队加入 YouTube 创始人陈士骏和 Chad Hurley 的创业公司 AVOS,并担任中国区总经理。在 AVOS 的支持下, AVOS 中国团队于今年初独立开发并建立公司 AVOS Cloud,专注于面向应用开发的云服务业务,AVOS 成为种子轮投资者。

  截止至 2014 年第二季度,全世界移动应用总数已超过 200 万,且仍在高速增长中。然而开发者却仍然面临冗杂的工作,如购买带宽、部署服务器、开发后端代码,还要进行日常的部署和运维。事实上,大部分应用的后端需求都大同小异,通用的后端平台可以大大减少应用开发的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

  AVOS Cloud 提供的正是应用开发的一站式云服务,这个类别的服务通常被称为 BaaS (后端即服务)。开发者无须编写后端代码、也无须关心服务器的配置和运维,只要通过集成 AVOS Cloud 提供的 SDK 就可得到一个稳定、成熟、功能强大的后端系统,在更短的开发周期里也能更加专注于用户体验的优化和应用自身的功能。

  自 2013 年 9 月发布以来,AVOS Cloud 凭借出色的技术和良好的服务,在短时间内奠定了市场的领先地位,并在今年入选了微软创投加速器,成为了第五期的成员。微软创投加速器中国驻企执行官高欣欣说“他们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吸引了超过 1 万名开发者和公司所使用,充分证明了他们的价值。整个 AVOS Cloud 团队也是由这个领域最好的技术专家所组成的。 我们深信,AVOS Cloud 将在移动开发大潮中,成为至关重要的生态系统成员。”

  BaaS 可以说是移动互联网催生的云服务模式,但其应用空间并不局限于移动,而是包括一切需要与云端通讯的终端应用,因此它不仅适用于移动应用、桌面应用、Web 应用的开发,还能应用在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和物联网上。AVOS Cloud 也在最近推出了实时消息服务,移动开发者可以在自己的应用中加入这一功能,实现用户的实时聊天;北美节点也在近日开放试用,以帮助中国开发者走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CEO 江宏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的扩充,吸引最优秀的人才加入以增强竞争力,同时也会在市场和品牌方面加大投入,让更多开发者了解和使用 AVOS Cloud 的产品和服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