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阿里纽交所上市造百位富豪 神州租车赴港上市成就数位投资人

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57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38.11亿美元,较上周总金额28.56亿美元环比上升733.71%。本周的涉及总金额是截止到今年为止,交易金额*的一周,是由于9月19日,阿里巴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募集金额217.67亿美元。
2014-09-19 16:53 · 清科研究     
   

【私募通投资周报】阿里纽交所上市造百位富豪 神州租车赴港上市成就数位投资人

  本周天气晴朗,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57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38.11亿美元,较上周总金额28.56亿美元环比上升733.71%。本周的涉及总金额是截止到今年为止,交易金额*的一周,是由于9月19日,阿里巴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募集金额217.67亿美元。化工原料及加工行业在本月的这三周里,事件数量和交易金额一直是居于行业排名的前位。

【私募通投资周报】阿里纽交所上市造百位富豪 神州租车赴港上市成就数位投资人

【私募通投资周报】阿里纽交所上市造百位富豪 神州租车赴港上市成就数位投资人

  9月16日,二手车网络拍卖平台优信拍完成新一轮2.6亿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华平投资集团、老虎环球基金等多家投资机构;此前,优信拍还获得过君联资本DCM资本、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BAI)和腾讯等机构的多轮投资。优信拍创建于2011年,目前为近15000家二手车商家提供互联网拍卖服务。

  网络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优信拍、车易拍、即时拍、开心帮卖等汽车电商共实现47亿元的交易规模,成交车辆82070辆,超过去年全年5万辆的交易规模。据中国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预测,至2020年,中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将突破2000万辆。未来将是超万亿的市场,各路资本又怎么会放过这样好的掘金机会呢?

  投资事件(09月15日-09月19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阿里纽交所上市造百位富豪 神州租车赴港上市成就数位投资人

  【清科点评】本周投资市场天气依旧晴,截止到本周五下午,共发生25起投资事件,披露金额事件21起,投资金额4.46亿美元,平均投资金额为2124.64万美元,较上周平均投资金额385.80万美元环比上升450.7%。本周投资热点依旧集中,TMT行业共有20起投资事件。本周披露的投资热点事件为:9月15日,新加坡政府投资和其他不公开的投资者投资易到用车网超1.00亿美金,易到用车网上线于2010年,是首家进入商务租车市场的公司。

  据清科研究中心旗下的私募通显示, 2010年5月,易到用车获真格基金天使投资。2011年10月,获得晨兴创投美国高通风险投资公司投资。2013年4月,宽带资本投资易到用车1500.00万美元。2013年12月晨兴创投宽带资本DCM投资易到用车网,同时,在2013年12月和2014年8月,携程和百度分别对易到用车网进行出资。

  在激烈的争夺打车软件市场之后,国内互联网巨头公司开始布局商务租车市场:百度通过易到用车网推出百度专车,阿里巴巴旗下快的打车推出“一号专车”,腾讯通过滴滴打车计划推出U优打车,BAT三大巨头都已进入商务租车领域,利用互联网的创新理念改造传统交通行业,连接并重塑国内低效的汽车租赁市场。商务约租车是对用户多元化出行需求的有效回应。

  上市事件(09月15日-09月19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阿里纽交所上市造百位富豪 神州租车赴港上市成就数位投资人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共2家境内企业上市。9月19日,让全球关注的阿里巴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IPO发行价为68美元,此次上市募集资金217.67亿美元。阿里巴巴将超越VISA上市时的197亿美元,成为美国市场上有史以来规模*的IPO交易。按照阿里巴巴集团的IPO发行价计算,其市值将达1680亿美元,这将使其成为美国市场上市值最高的公司之一,这也超过了亚马逊的1500亿美元。

  9月19日上午,国内租车行业龙头——神州租车在港交所上市,成为中国汽车租赁行业上市*股。在资金的追捧下,神州租车上市首日股价节节拉升,一度攀至11.04港元,涨幅达30%。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次神州租车在香港市场受到热烈追捧,一是由于投资者看好租车行业未来广阔的市场空间以及对神州租车商业模式的认同,二是公司靓丽财务数据给IPO提供了强有力的背书。

  并购事件(09月15日-09月19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阿里纽交所上市造百位富豪 神州租车赴港上市成就数位投资人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30起并购交易,交易金额为10.08亿美元,较上周交易金额为9.95亿美元环比上升1.3%。其中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发生5起并购交易,位居*,交易金额为1.01亿美元,位居第二的为化工原料及加工房地产行业,分别有5起并购交易,交易金额分别为3.89亿美元和4.42亿美元。

  本周交易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为:9月19日,中融国际通过增资的方式成功受让珠海铧创23.76%股权,作价10.00亿元人民币。珠海铧创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商业批发及零售。本次增资完成后,不但给珠海铧创提供了资金援助,也有助于其公司相关业务的开展。

 

  文章所有数据均由靠谱的私募通提供,行走VC/PE江湖,私募通数据不可少!

  私募通——中国股权投资领域最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扫扫二维码,将必备武器收入麾下!

 【私募通投资周报】Priceline 5亿并购携程搅局中国旅游 华人文化3亿投资乐华裂变中国娱乐

  PC端试用申请发送至: pedata@zero2ipo.com.cn 或登陆 www.pedata.cn 在线提交

  咨询电话:400600946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