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资本觊觎汽车后服务市场 O2O有壹手快修融资千万

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34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6.98亿美元,较上周涉及总金额28.56亿美元环比下降40.5%。本月*周和第二周,在化学原料及加工行业共发生6起事件,涉及交易金额为6.33亿美元。
2014-09-12 16:39 · 清科研究     
   

【私募通投资周报】资本觊觎汽车后服务市场 O2O有壹手快修融资千万

  本周天气多云,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34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6.98亿美元,较上周涉及总金额28.56亿美元环比下降40.5%。截止到本月为止,化学原料及加工行业的案例数量和交易金额都有所上升。本月*周和第二周,在化学原料及加工行业共发生6起事件,涉及交易金额为6.33亿美元。

【私募通投资周报】资本觊觎汽车后服务市场 O2O有壹手快修融资千万

【私募通投资周报】资本觊觎汽车后服务市场 O2O有壹手快修融资千万

  9月10日,专注汽车钣喷服务的有壹手快修宣布已完成15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联想之星领投、平安创新基金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加速其线下门店业务流程互联网化改造、移动端应用开发及O2O用户体验改善。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汽车后服务市场的在产业链上的利润占比达60%,在中国只有20%左右,因此未来可发展空间不可限量。

  汽车后服务市场被称为汽车业的黄金产业,近几年一直是市场热点,众多VC、PE等投资机构也通过投资上市公司大举介入。2013年6月,鼎晖投资6亿人民币投资新焦点;从2008年至2013年,汽车租赁平台一嗨租车也先后融资9500万美元,由鼎晖创投、启明创投高盛等联合注资;2013年10月,晨兴创投200万美元投资在线汽车养护服务平台车蚂蚁网。在资本助推下,企业也纷纷开始着力发展汽车后服务市场相关业务。

  投资事件(09月08日-09月12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资本觊觎汽车后服务市场 O2O有壹手快修融资千万

  【清科点评】本周投资市场天气晴转多云,截止到本周五下午,共发生13起投资事件,披露金额事件11起,投资金额4243.79万美元,平均投资金额为385.80万美元,较上周平均投资金额为5433.58万美元环比下降92.90%。本周投资热点集中,其中TMT行业共有11起投资事件,本周热点投资事件为:9月12日,软银中国和弘晖资本投资“去医院”数千万美元。

  “去医院”是上海趣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预约就诊APP, 整合了公司近十年来在医疗领域的优质行业资源,目的是改变居民就医方式,优化就医流程。本次机构对于“去医院”的融资,带动了一场移动医疗领域的免费潮流,也预示着国内移动医疗行业前景发展的潜力,通过清科研究中心旗下的私募通显示,9月2日,腾讯收购丁香园,作价7,000.00万美元,同时今年5月支付宝“未来医院计划”的正式上线。可看出近期资本市场对移动医疗概念的投资持续升温。

  上市事件(09月08日-09月12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资本觊觎汽车后服务市场 O2O有壹手快修融资千万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共7家境内企业上市,其中5家企业在深圳创业板上市,1家在深圳中小企业板上市,1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融资总金额为6.60亿美元,较上周融资总额2.64亿美元环比上升150.0%。本周上市企业中有3家企业属于化工原料及加工行业,融资金额为3.69亿美元,占本周融资总金额的55.9%。

  并购事件(09月08日-09月12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资本觊觎汽车后服务市场 O2O有壹手快修融资千万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14起并购交易,交易金额为9.95亿美元,较上周交易金额为18.07亿美元环比下降44.9%。房地产行业发生7起并购交易,位居*,交易金额为5.83亿美元,占总交易金额的58.6%,位居第二的为TMT行业,共有3起并购交易,交易金额为2314.35万美元。

  本周房地产行业并购交易金额占比较高,主要是因为:9月9日,迪马实业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总金额为13.84亿元人民币。本周热点并购事件为:9月11日,熔盛重工受让吉尔吉斯大陆油气有限公司60.00%股权,作价21.84亿港币。此次收购为熔盛重工集团提供了进入能源行业的良机。在目前相对不利的造船市场环境下,该次收购有助其增强多元化经营及拓宽收入来源,并推动其积极向服务于能源行业的综合型重工企业转型升级。

 

  文章所有数据均由靠谱的私募通提供,行走VC/PE江湖,私募通数据不可少!

  私募通——中国股权投资领域最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扫扫二维码,将必备武器收入麾下!

 【私募通投资周报】Priceline 5亿并购携程搅局中国旅游 华人文化3亿投资乐华裂变中国娱乐

  PC端试用申请发送至: pedata@zero2ipo.com.cn 或登陆 www.pedata.cn 在线提交

  咨询电话:400600946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