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家电管家"获华创资本近千万元Pre-A轮投资

2014年9月,从手机上门快修切入家庭消费电子服务市场的"家电管家"日前宣布获得华创资本近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投资。该笔款项将用于北京地区其他家电品类服务项目的增加以及手机上门维修在其他城市的拓展。
2014-09-12 09:4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9月12日消息 日前,从手机上门快修切入家庭消费电子服务市场的"家电管家"宣布获得华创资本近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投资。该笔款项将用于北京地区其他家电品类服务项目的增加以及手机上门维修在其他城市的拓展。

  "家电管家"联合创始人兼CEO冯帆表示,就生活服务而言,维修行业是一个不缺乏痛点,但是标准化难度较高的服务深水区,本次融资是一个新的起点。接下来公司将不断完善服务体系,让"修手机"这件麻烦的事情变得清晰、简单、快捷。同时,"家电管家"还将持续扩充服务产品种类,丰富周边配套,逐步参与其他智能家电产品的后续服务,努力让"家电管家"成为用户日常生活中的得力助手。

  "中国家庭平均每户拥有35台电器,售后服务市场总额达到3000亿人民币,其中手机服务约为100亿,我们非常看好这个行业。而家电管家的商业模式和标准的产品体系将保证其未来在行业的领军地位"华创资本王道平表示。

  家电管家在商业模式上很有独到之处,是国内首个采用Uber调度方式对维修工程师进行管理的项目。在实现平价服务的基础上,让工程师获得更多收益。同时也在国内首次推出了用户在线自主判断故障内容、直接查看最终报价等创新服务方式。

  目前家电管家的维修人员主要集中在北京,提供三星、苹果、诺基亚、小米、华为、中兴等六个品牌的智能手机维修和苹果平板电脑维修,维修等级更是达到了板级水准。当前可以做到80%订单当天上门完修,平均维修时长为半小时。通过一套完整的"线上下单-上门维修-终身质保"服务模式,彻底改变了传统到店手机维修模式。无论用户在办公室、家里还是咖啡厅,甚至车上都可以随时修好设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