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点投资张涵:移动时代垂直电商的机会来了

9月11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在京召开。图为红点投资副总裁张涵。
2014-09-11 14:20 · 投资界     
   

  

红点投资张涵:移动时代垂直电商的机会来了

  投资界消息  9月11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在京召开。图为红点投资副总裁张涵。

  以下为现场实录:

  我是红点投资的,红点投资是一个主流的美国硅谷基金,99年成立之前是两个比较老牌的基金,再就是我们进入中国,投资了奇虎,之后我们把主要精力放在消费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在其他的O2O,包括旅游、云计算都有布局,在中国目前有30多个公司。

  结合现在阿里巴巴上市,我觉得其实未来一个很好的机会,就是在移动之后淘宝这个平台可能不再像以前那么强势了,机会就越来越多了,垂直的电商平台会越来越多。有了移动之后,仅仅靠淘宝平台很难满足个性化的需求,比如说类似于社区型的电商,包括大姨妈,辣妈我都比较看好的,这些公司在行业里面相对做得不错的。

  另外一个方向,就是软硬件结合,传感器和手机的结合,未来会是非常大的一个机会,大家去年都在做手表,逐渐在向一些比较专业度更高的,比如说做空气的探测,或者是体重计这种比较垂直的领域在发展。我以前也做过传感器芯片,我非常看好这一方面,有很多传感器可以挖掘出来,对人的生活有很大的改变。目前来说这个阶段还比较早,我不能拿出未来特别看好的公司,我希望更多的创业者在这一方面有更深入的一些探索。

  我们投资了一家叫多盟的公司,未来移动互联网广告很重要,大家的眼球都会集中在手机上,但是到目前为止,我觉得在中国包括全球范围内没有特别好的一个新的广告形式,能够在移动互联网里面特别好的展现,我也希望我们投的多盟,希望他能探索出一个比较好的,更多样化的适合移动的广告形式。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9/2014091137098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