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特尔投资卜君全:看好人机互动投资领域

9月11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在京召开。英特尔投资总监卜君全表示,英特尔是硬件为主的公司,我们是许多科技的推手,他认为未来人机互动很重要,这无疑是一个很有前景的投资领域。
2014-09-11 14:11 · 投资界     
   

  

英特尔投资卜君全:看好人机互动投资领域

  投资界消息  9月11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在京召开。英特尔投资总监卜君全表示,英特尔是硬件为主的公司,我们是许多科技的推手,他认为未来人机互动很重要,这无疑是一个很有前景的投资领域。

  以下为现场文字实录:

  我是来自于英特尔投资的,英特尔投资是英特尔的一个全资投资机构,90年就在中国进行投资。另外我们投资是因为属于公司战略投资部,所以我们投资的领域都跟英特尔PC这一类领域相关的,毕竟英特尔在互联网科技这个行业占了主要的力量。我是从90年末在硅谷做过投资,做了十几年,然后在2001年英特尔转到北京办事处。

  英特尔是硬件为主的公司,我们是许多科技的推手,所以我们在这个领域以及往前,我们扎得比较深的。移动我们全球在投资,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人机互动结合,不管是谷歌眼镜的创新,还有平板怎么跟你互动,我们觉得要让这个机器变得更加聪明,其中一个很大的功能就是能够沟通,而且很容易的沟通,今天iPhone6出来了,屏幕变大了,无疑也是一个沟通的改变。所以人机互动是一个很重要的领域。

  另外,对中国来说,我们在谈移动互联网常常谈的是2C的概念,其实中国有很多2B的市场,过去采购方式不太一样,今天私企以BAT做一个榜样,他们背后的系统,英特尔也在帮他们在做,我们非常清楚他们的系统是非常高档的。还有很多的企业,或者是他们的主管领导已经充实到这个东西可以增加效率,说实在效率最重视应该是企业,但是在中国似乎并没有特别的火红,当然有很多的原因。

  其实到了线下事情不像线上这么直接,这么灿烂,要去管人,要去跟客户拜访,要做很多的事情,在O2O这个环境里面可能需要更多的经验,对于80后、90后不见得是坏事,落地是不可能改变的,在电脑前不可能把生意做完。在移动上发APP,大部分时间在电脑前做完,还有去做一些其他的事,必须自己去铺,自己去做推广。

  事实上在硅谷,也是移动互联网的开启之地,他们统计从1999年到2014年,最成功的企业,人人维持在IPO上面,他们做过了一些统计,那些成功的创业家平均的岁数是38-44岁,有些事情没有错,最面对消费者的情况下,有些事情需要积累,投资人和创业者一样,大家都有希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9/2014091137098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