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随手记获复星红杉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下一步将流量开放

9月1日消息,近日,手机记账APP随手记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复星昆仲资本领投,A轮投资者红杉资本进一步追加投资。
2014-09-01 13:47 · 投资界讯     
   

 随手记获复星红杉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下一步将流量开放

  随手记

  记者近日从多个渠道获悉,手机记账APP随手记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复星昆仲资本领投,A轮投资者红杉资本进一步追加投资。

  随手记是国内移动财务领导厂商随手科技旗下的旗舰产品。从2010年以来,持续4年占据各手机应用市场财务金融类别第一位置,总用户规模已超过1.2亿,超过后十位同类产品总和。据投资者透露,得益于出众的产品体验和长期品类领导者地位,随手记获得单个激活用户的平均成本仅为0.4元,大大低于行业的平均水平。

  据了解,在数据领域,随手记系列超过300万日活跃用户,每日记录超过1000万条财务记录。仅2013年,随手记系列产品为用户管理过5000亿人民币负债,1000亿人民币理财投资。今年预计数据规模有可能成倍增长。短短几年内,随手记系列产品已经成长为国内最大的个人理财金融入口。

  同时随手记作为流量入口也表现出十分明显的导流效果。今年5月在手机端开放论坛入口后,3个月内,随手记理财论坛日均登陆账号增长了近30倍,日发帖量增长20倍,高速成长为中国最大的理财论坛。

  随手记创始人、随手科技CEO谷风介绍说,随手记的成长除了依赖创始团队在此领域十几年的经验和强大的股东支持外,主要源于近几年中国个人财富的高速增长和国内个人金融产品的爆炸性增多,使得作为财富管理自助工具的个人财务应用需求日趋旺盛。

  随手记B轮融资的领投方,复星集团CEO梁信军表示,复星集团正在致力于打造中国最有影响力的金融集团,移动金融也是复星布局金融产业链的组成部分,所以使用旗下VC基金昆仲资本领投了本轮投资,复星的加入也会加强随手科技对金融领域的理解。

  A轮投资方红杉资本对随手记的发展同样乐观。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红杉关注各个领域的领跑者,随手记在手机财务领域持续领先的高成长性,已经充分显示了这个专业性极强的创业团队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价值。红杉追加投资水到渠成。

  金蝶创始人、随手科技董事长徐少春则认为,跟医院是最大的药品销售渠道一样,作为金融交易依据的财务管理工具,必然会成为金融行业最重要的前端导流入口。随手记正在成为中国个人金融领域重要的入口平台。

  据悉,本次所融资金将用于推动随手科技公司旗下随手记、卡牛等产品的数据挖掘与流量开放,为目前国内风起云涌的互联网金融创业者提供精准的理财与借贷流量。随手科技将在未来互联网金融价值链里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