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东方赛富朱辉群:好项目大家疯抢,被逼成了卖端并购

在中国目前的这种发展环境下,参股型基金可能市场机会会更多,空间会更大。因为参股型契合了中国基金发展的特点,我们在具体操作过也很有体会。
2014-08-11 16:14 · 投资界     
   

  2014年8月11日,由清科集团、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联合主办的2014中国股权投资佛山论坛,在广东省佛山市隆重召开。东方赛富合伙人朱辉群认为,在中国目前的这种发展环境下,参股型基金可能市场机会会更多,空间会更大。

  东方赛富朱辉群:好项目大家疯抢,被逼成了卖端并购

东方赛富合伙人朱辉

  以下为互动实录:

  这两年对整个股权投资形势的变化,并购有买端并购,有卖端并购,曹总的大基金,尤其是控股型的这种并购往往是属于买端并购,东方赛富是新锐的投资机构,主要侧重于卖端并购,这个也是逼出来的。比如之前我们投资了广州神州,在整个IPO的退出通道关闭了以后,很多企业就投资做成了股东。配合我们投资的企业,以一个合理的价格促使大的并购基金或者上市公司来收购,实现它的企业价值。

  在卖端并购的过程中,我们跟企业是肩并肩,利益是连在一起的。整个企业价值的实现和顺利完成这个并购过程,我们全程参与,能够最大程度的让企业的价值体现出来。

  现在是好项目资金多,好项目一来,很多投资机构去抢。我们侧重于把投资向前端延伸。因为好项目的源头在企业发展的组织期,属于整个创业财富的根,我们现在通过跟很多机构合作,投资资金延伸到企业的发展的初期,伴随整个企业发展的过程,不断给它资金支持,一轮二轮三轮,就能减少这种压力,最关键是要找到真正有前途和价值的企业。

  中国经济发展的阶段基本上大体上是完成了工业化的初期,在这个发展阶段有两个特点。一是很多细分行业进行集约化,通过以并购为主的手段,行业进行集约化的重新启航,这是一个经济规律。二是在这个阶段里,尤其像在深圳,很多中小企业还是充满了创新的活力,产业升级这个过程中有很多机会,东方赛富作为一个后期的私募基金来讲,我们认为在中国目前的这种发展环境下,参股型基金可能市场机会会更多,空间会更大。因为参股型契合了中国基金发展的特点,我们在具体操作过也很有体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8/201408113696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